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全周道指涨2.2%标普涨1.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4:3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创下5年新高。本周道指上涨2.2%,标普500指数上涨1.9%,纳指收高1.5%。美联储周四推出的QE3计划受到全球市场欢迎。

  美东时间9月14日16:00(北京时间9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3.51点,收于13,593.37点,涨幅为0.40%;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28.12点,收于3,183.95点,涨幅为0.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78点,收于1,465.77点,涨幅为0.4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同僚推出的QE3计划刺激了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美元汇率走低,原油期货价格逼近每桶100美元,国债价格下跌。

  Hugh Johnson Advisors LLC公司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正在做的,对市场都是利好消息。”

  约翰逊称市场已经“对潜在的数字期待过高,经济的确是在增长,不过非常缓慢。”他指出,市场之所以上涨是因为预期央行的行动“将对经济与企业盈利增长起到积极作用。”

  美联储周四宣布将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至劳动力市场状况好转。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也表示,计划将近于零的联邦基金利率时限至少延期到2015年中。

  布鲁塞尔KBC银行策略师写道:“尽管FOMC的激进举措将招致诸多批评,但我们应该牢记的是,市场切勿与美联储作对。”

  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3.43点或1.6%,收于1,459.99点,创2007年以来收盘新高。道指上涨206.51点或1.6%,收于13,539.86点;纳指上涨41.52点或1.3%,收于3,155.83点。

  瑞士信贷分析师指出,从技术角度而言,美联储的举措已推动标普突破1440至1445点重要阻力区。这些分析师预计未来一到六个月内该指数可能升至1480点至1500点。

  在美联储推出QE3之前,上周欧洲央行公布了旨在控制欧元区长期债务危机问题的购买债券计划细节,本周三德国宪法法院的裁决也使得欧元区的长期救援基金具备了获批成立的可能性。

  市场策略师称,由于现在美联储与欧洲央行都已表明立场,股市可能重新对经济数据反应敏感。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8月零售额环比增0.9%好于预期。8月零售额环比增长0.9%。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8%。7月的零售销售环比增0.8%。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8月CPI环比增0.6%平预期。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长0.6%。7月的CPI环比持平。

  美联储宣布美8月工业产出环比降1.2%不及预期。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1%。7月的工业产出环比增0.6%。8月产能利用率为78.2%,低于市场预期的79.2%,前值为79.4%。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7月份的商业库存增加0.8%,而6月份该数据增长0.1%。

  密歇根大学与路透社联合报告称,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79.2点。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99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0美元,收于每盎司1772.70美元。

  油价致美8月CPI增幅创3年新高

  美国政府发布的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8月CPI环比增0.6%,增幅是三年来最高的,这主要与汽油价格大涨有关。但是,报告无迹象表明美国的基本通胀压力将抬头,这将有助于美联储继续保持超宽松的政策。

  美国劳工部指出,8月CPI环比增0.6%,增幅明显高于7月的持平。8月的上涨是CPI过去5个月来首次环比攀升,0.6%的涨幅略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

  8月汽油价格的环比涨幅创2009年6月以来新高,而整体CPI 0.6%涨幅的80%源自汽油价格大涨。但是,美国的基本通胀压力依然低下。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涨0.1%,连续两个月保持这样的微弱增长。

  在截至8月底的12个月中,整体CPI攀升1.7%,仍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舒适目标区间,但同比增幅已明显高于7月的1.4%。

  美8月零售额超预期增0.9%

  美国政府发布的8月零售报告显示,8月零售额环比超预期增长0.9%,连续两个月上涨,这主要源自汽车和汽油价格攀升。但是,这份报告的整体基调表明,三季度美国经济仅能维持小幅增长。

  美国商务部称,8月零售额的环比增幅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高,此前7月零售额的增幅今天下调至0.6%,原值为0.8%。

  虽然0.9%的增幅超过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7%,但零售报告的细节表明,三季度的消费者开支仅有微幅增长,此前的二季度,疲软的消费者需求导致美国经济的环比年化增长率只有1.7%的水平。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报每桶9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盘中曾短暂突破每桶100美元,主要由于美联储在昨天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来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动荡局面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桶99美元,涨幅为0.7%。自今年5月份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从未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油价上涨了2.7%。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报1772.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主要由于美联储在昨天宣布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计划来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EM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2.70美元,创下自2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1.9%。金属行业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承诺采取开放式的资产购买计划 ,也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了部分支撑。

  QE3激励欧股放量创15个月新高

  周五欧股收于15个月来最高点,主要股指放量攀升,近期内有望延续涨势。由于周四美联储在欧股收盘后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胃口大增,欧洲与经济增长关联密切的股票普涨。

  昨天美联储采取刺激行动,每月向美国经济注入400亿美元的流动性,这一政策有望持续至疲软的就业市场持续好转为止。周五欧市投资者涌入景气循环类股,基本资源、汽车和银行等板块备受青睐,一般情况下它们均有望从经济复苏中获得较大好处。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30%,收于275.95点,创2011年6月初以来新高,交易量达到过去90天均量的135%。此前多个交易日内,欧股交易量只有90天均量的6-7成。

  法、德、英股依次高收2.3%、1.4%、1.6%,西班牙股市上涨2.8%,意大利股市攀升2.3%。(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9月15日04:34)
  • 道琼斯
  • 13593.37
  • +0.40%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183.95
  • +0.8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465.77
  • +0.40%
  • 富时100指数
  • 5915.55
  • +1.64%
  • 德国DAX指数
  • 7412.13
  • +1.39%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535.38
  • +4.26%
  • 法国CAC40指数
  • 3581.58
  • +2.27%
  • 香港恒生
  • 20619.54
  • +2.85%
  • 日经225指数
  • 9159.39
  • +1.83%
  • 韩国KOSPI指数
  • 2007.58
  • +2.92%
  • S&P亚洲50指数
  • 3255.19
  • -0.05%
  • 上证指数
  • 2123.847
  • +0.64%
  • 深证成指
  • 8740.051
  • +0.56%
  • 沪深 300
  • 2315.542
  • +0.74%

  相关报道:

  美8月零售额超预期增0.9%

  油价致美8月CPI增幅创3年新高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7%报每桶99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小幅上涨报1772.70美元

  QE3激励欧股放量创15个月新高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