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联合之路总裁加拉格尔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3:0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以下为全球联合之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加拉格尔(Brian A.Gallagher)在分论坛“掌控复杂局面”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国谷裕子:如果你不能预测自己的决定对于系统的意味,那在一个行业当中,在一个组织当中,领袖在面对决策时刻的时候,他是否会决定学习曲线非常的陡峭,他们是否会担心自己做不好决定,Brian A.Gallagher你领导一个非常大的非政府组织,你觉得面临复杂性是怎么一种感觉呢?

  Brian A.Gallagher:我们在40余个国家有18000个组织,他们都可以独立的组织,它可能是在我们这个品牌下,或者以联合品牌的方式运作。所以,18000个在技术上完全是独立组织的管理,会在很多地方,在莫斯科,在纽约和其他地方,你很难去追踪在所有这些地方同时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我们必须改变自己做事的方式,采取一种更一体化的做法,也就是我们需要开发能力,确保你有合适的人才在合适的地方。

  比如大家都是独立,但是我们都有一个一样的信息系统、财务系统、治理系统,我们是以目的为导向,我们并不是一个组织在一个城市,另外一个组织在另一个城市,实际上这些组织在很多方面是有共通之处的,而我们所雇佣的员工也是非常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并且这些组织是以网络为导向的,同时我们也放全给他们,使他们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的复杂网络,这才使得我们能够在中心对于整个全局有所把握,监控网络的情况。

  Brian A.Gallagher:我们把它综合一下,要做出很难的决策,最好的领导人他们应该能够看到最好的战略或者决策方面的方向,让这种方向能够有多种假设或者理论,而相对的来讲像NGO,比如遇到一个很大的机会,比如在教育方面,你可以来做一些实验,我们实际上并不一定是在教育领域,我们并不一定想进入这个领域,并不一定强迫别人执行我们的决策。所以,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这样的方式来实施,这样才能按照我们的方向创新。

  Brian A.Gallagher:也许这个系统知道的事情比我们知道的还要多,比如说达沃斯论坛的会员讲他们都非常知道金融世界,全球经济都在发生什么情况,这是2008年,我当时是一个社工,我还读自己的MBA,我坐在听众中想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们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儿,这个问题变的太复杂了,2008年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儿,2009年一听原有的模型都不足以捕捉创造出来的机遇,也不足以应对产生的挑战。

  国谷裕子:所以,领导力可能并不是强大的控制力,而是放权,让大家都能够加强协作,激发大家的创造力。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领导人应该拥有的能力到底是什么呢?如何改善组织来增加机遇?

  Brian A.Gallagher:实际上我们在招人的时候我觉得有一些事情是可以做的,可以培养的一些能力,但是我们找的那些以使命为导向的人,不管是在企业、政府还是非政府组织,你都应该有一个强烈的使命感,你是否愿意和人们加强协作,你是否以关系为导向,另外,你是不是一个善良的人,有人说领导人应该有愿景,他们应该是团队的建设者,他们应该帮助建立网络,他们应该愿意放弃自己的控制权,但是我们在找好的人,好人。

  企业当中出现瓶颈是因为有些人他们以不符合最后目的的方式工作,有时候他可能有一些目的性,如果他不是好人的话你发现他会背道而驰,是有些人太自我为中心。其实你在招聘人员的时候是可以对此进行测试的,我们尽可能让我们组织有年轻人,他们可能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早期,还有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人。

  我去上MBA的时候,那是在80年代,那个时候整天讲的就是目标管理,自上而下,我得自己去学如何放弃控制权,而且要把功劳归还给自己的员工,我觉得只有你把功劳主动放弃的时候你最终才会得到应得到的荣誉。

  提问:我是天津日报集团的记者,我有两个问题想提给台上所有的嘉宾。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全球化,很长时间谈到全球化的问题,但是在谈全球化问题的时候,我们可能会不自觉的谈到强调共性的问题,但是从这么多年企业国际化经营来看,它成功的关键还是在于全球化经营过程中更多的注重本土化,本地化,强调本地化的同时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又面临不同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法律环境,可能和之前的状况有一些复杂,面临不同的环境,这对企业来说这样一个局面会变的更加复杂,不知道您自然看这样一个变化给企业决策方面带来的影响?

  另外一个问题,中国解决民间资本投向方面有一个说法叫走出去策略,但是现在包括从目前在推的资本项目开放,包括人民币国际化未来的发展,可能有一个趋势就是在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方面有一个比较大的上升,强调人民币国际化或者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问题可能会谈到一个风险的问题,从目前整个中国国企的国际化来看,似乎发展并不是很顺畅,里面可能会遭受一些包括在发达国家受到一些政治上指责的问题,各位怎么看待对于中国企业国际化有没有一些好的建议?

  Brian A.Gallagher:我觉得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我觉得人民币这个问题还是让经济学家来回答吧。

  全球化和本地化的关系,事实上全球化的经济当中的三大领域当中的共同之处就是企业,这三大领域当中唯一能够赶上全球化的就是企业,政府、公共部门并没有赶上,所以,我们加强政府之间的合作,看到政府合作之后,规则变的越来越复杂,所以,能够更好的很好的理解全球化和本地化关系的就是企业,本如在中国你必须应对政治、经济、文化的现实,而非政府组织也是如此,这样你能够获得一个分权的系统,这样一个系统有很大的优势。北美、欧洲、中国、巴西,这样一些系统的情况是很不一样的,你可以在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企业,只有一个分权的系统你才能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公司在很不同的地方同时开展业务。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