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肯锡亚太区董事长:发展教育体制鼓励创新批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6: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麦肯锡公司亚太区董事长欧高敦(Cordon Orr)在“提升竞争力”分论坛上表示,支持教育体制的发展,这样能够鼓励批判性和创新性思维,我们之前教育体制总是更多的关注一些学籍,但是我们要鼓励创新。

  以下为欧高敦发言实录摘要:

  欧高敦:的确,我做了20多年的经验,竞争越高的影响企业也好,政府的表现,如果说竞争力越高的话,对企业吸引力就越高,我们也关注了几点,从这个企业角度上,看到一些主要的因素,尤其是公私合营这个领域中包括人力资本,人力资源的培养等等,所以如果想提高人力资源的开发,成为更具有竞争力的一个企业或者国家,我觉得有几点需要讨论考虑,第一就是要确保你的拓展工作场所的多样性。

  另外还有我们也知道中国现在有55%是女性,在中国中等收入的女性是占21%,在印度不过9%,女性占中等收入的人群只占9%,所以说这需要来改进工作场所的性别多样化,另外我们也是需要不断培养人才提出一些政策,出台一些政策来使企业更加容易的来把这些具有特殊技能的人让他们发挥作用,不管是临时也好还是永久的也好,所以说应该建立国际性的学校。

  另外像上海、我们知道有很多的跨专业的国际性学校,但是实际上这样的学校还是比较少,如果有这样的学校的话,实际上人们可能在做选择的时候更容易一些。第三点就是支持教育体制的发展,这样能够促进教育体制来鼓励批判性以及创新性思维,我们之前教育体制总是更多的关注一些学籍,但是我们要鼓励创新,比如说深圳有一个创新就是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私立大学,这也是一个创新性的做法,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忘了谈到人力开发的时候,我们需要考虑二线和三线城市开发情况。

  对于政策来说,可能是希望政策出台之后人才最终会被一些大城市所吸引,来到北京或者上海,但是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激励措施,使得二线三线城市有更好的发展,另外私营的中国企业也应该扮演一定的角色,我们也知道有很多的私企他们资金量非常大,也是他们有的时候需要考虑我们是不是必须要把我们的总部,如果进入中国的时候,必须把总部放在上海,因为上海有很多的人才,所以二三线城市缺乏人才,也使这些跨国企业总部设置有一些问题。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