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旺达总统:领导意愿和群众基础是竞争力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6: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卢旺达共和国总统保罗·卡加梅(Paul Kagame)在“提升竞争力”分论坛上表示,竞争力的构建首先要领导层有政治意愿,有宽泛的群众基础,两方面协作发挥刺激经济增长,从而实现每个人或者市场中的竞争力。

  以下为卡加梅发言实录摘要:

  主持人:总统先生您现在正属于一个信息发展的经济体,您对政府的角色是怎么看待?卢旺达在这方面做的怎么样,怎么改善竞争力?

  卡加梅:竞争力我觉得首先基于几个要素,基于生产活动,还有一些先决条件,比如说市场的有效性,但是竞争力的构建是要有具体引导政策或者有引导目标的,就是要刺激增长,无论是刺激国家经济增长还是发展其他的行业,都是要为实现增长而服务的。没有增长,有了增长渗入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的生活里才能带来益处,所以我同意前面几位发言人讲的。竞争力的构建是首先要有领导层,有政治意愿,要有宽泛的基础,就是群众基础,这两方面要更好的协作发挥作用来刺激经济增长,从而实现每个人或者市场中的竞争力。

  政府要发挥作用,要与私营部门构建合作伙伴关系,来确保要实现的这些具体政策目标,能够真正的实现,比如说南北或者全国范围,当然要有责任感,政府要投资去创造这些先决条件和环境,这样私营部门就能够发展繁荣起来,所以这也是刚才其他几位发言人讲过的,还有几个要素,比如说构建公共基础设施的能力,还有按规则竞争,这样才能够合理的去监管这些商业活动,确保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来使得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能够繁荣发展起来,这样才能够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益处和发展。政府要肩负这样的责任,把责任肩负在自己身上,为人民带来益处而不是把责任推向人民,这个国家要给一个环境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谢谢。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