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士顿电池公司创始人:储能行业机会众多难以置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3:2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波士顿电池公司创始人和全球董事长Lampe Onnerud在分论坛“战略转变——未来能源”上表示,7年前创立公司时刚意识到行业的发展,如今看来储能行业机会众多。

视频:波士顿电池创始人称储能业机会多难以置信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Lampe Onnerud发言实录摘要:

  [VICTOR]非常感谢,我想这个讨论还会再回来,就我们是否包括一些页岩气的发展。下面一个专家是LAMPE ONNERUD,她是波森帕瓦委员会主席,是在电池行业的参与者,有很多的情况。

  [LAMPE ONNERUD]这是令人很惊讶的,我们坐在这个地方探讨能源,我这个公司是7年前创立的,当时刚刚意识到这样的发展,有机会能够来发挥一个作用,因为我们缓慢的去转变我们的市场,我们来的时候考虑到方式,叫做可持续的系统,实际上需要整合新的创新,和现有的技术架构,技术设施,还有能源的结构,并不是小局部的问题,也不是国家的全球问题,当然这个挑战更大了。但是这里面的机会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对于我来说。

  我们也认识到,这个时间发生着变化,我们也认识到这个经济向上发展还有廉价的一些能源,比如过去对我们来说也是教训。也是非常强大的增长经济体,现在来想并不只是全球供应链,就我们像积木块一样,对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要积累起来,能够包括峰值的需求,能够可持续的来发电,还有储能的问题,我也同意有时间有这样的转变,我想这是难以置信的,我想技术也有了,能源也有了,能够抵消二氧化碳的排放,同时部署新的技术的时候,是不同实施的。所谓这种想法基本上我可以充分的利用我们现有的基础设施的能源。而且有一些可再生的能源可以能够抵消掉一些不利的地方,比如说从风值比如4点半到5点半错峰的,一旦电的传输是非常大的,我们能源的储能可以放到汽车里,可以放到车库里,可以运行你的家庭,可以存一个大的蓄电池供电,或者你们可能是上班去了,我们可以利用太阳能储存起来,我们刚才来讲了几个小时就可以,或者设想一下这种机会,每一个人在座的可以成为一个能源的交易者,就来监控这样一些使用,所以我们这个革命性的知识,还有这样一些透明性,作为我们也知道如何使用能源,还有一些实际的成本,能够推动我们全球的碳排放,全球的经济学家参与,能够促进我们的创新者和合作者,而且我们以我们现在的速度来发展。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