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人士称纽约对渣打动手使美联邦机构震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13: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纽约银行业监管机构决定就渣打银行涉伊2500亿美元洗钱指控对其展开爆发式攻击,而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却被蒙在鼓里,这让其倍感愤怒。

  数位消息人士称,近期成立的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的局长本杰明-劳斯基(Benjamin Lawsky)周一独自下达了命令,这使美联储财政部与渣打银行就交易指控进行的和解谈判变得复杂。

  劳斯基的举动让人震惊,他公开了渣打被控违反美国对伊制裁规定的令人难堪的沟通和细节情况,并改变了境外银行如何解决涉及为受制裁国家处理隐蔽资金案件的通常做法。在过去,类似案件通常经过协商加以解决,丑闻的公开曝光度被降至最低。

  在其命令下,劳斯基称渣打交易将美国银行业体系任凭恐怖分子、毒品走私者和腐败国家加以利用。

  但一些联邦官员表达的失望情绪,他们对之前对纽约的行动计划一无所知,或为渣打提供了弹药,该行可以将这一指控描绘成是由相对较晚成立的、过于热心的监管机构做出的。

  但考虑到该命令的内容,它将渣打成为“流氓机构”,称其与伊朗政府密谋,在近10年间向执法官员隐藏了约6万次秘密交易,渣打或需要拿出更强有力的抗辩理由。(俊逸)

  相关报道:

  纽约州金管局:渣打与伊朗违法交易2500亿

  渣打被指洗钱周二低收16.4% 跌幅创24年之最

  渣打集团否认纽约金管局洗钱指责

  渣打北美高管劝阻与伊朗交易被骂多管闲事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