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农作物减产将引发全球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 08: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旱灾影响,预计美国本周将再次下调玉米生产预期15个百分点,这或将引发中国和印度等国焦虑加剧,这些国家正在努力对抗通胀。

  美国农业部将公布基于对中西部干旱田地所做调查基础上的首份报告,预计报告将证实1988年以来最严重干旱已毁坏世界最大玉米产地的广泛报道。美国极低的玉米库存或将延至第三年。

  旱灾或将导致美国大豆生产减产8%,将国内库存降至32年来最低水平。尽管近期的雨水或仍有可能挽救部分庄稼,玉米生产已经无法挽回了,接近纪录高位的玉米价格也几乎没有降低的可能了。

  世界粮食生产正面临多重威胁:东欧干旱天气降低了俄罗斯等关键粮食生出口国的小麦产量预期,印度雨季降雨不及以往也在威胁其农作物生产。这使世界政策制定者面临更大的挑战。

  芝加哥RJ O'Brien资深谷物分析师Rich Feltes称:“如果美国农业部玉米和大豆产量预期远低于交易预期,这将不利于中国控制其通胀率。”

  有更多的理由让人感到担忧。芝加哥交易所玉米期货价格在过去两月已经飙升了50%,周二交易价格仅仅略低于记录高位。大豆价格自6月中旬已经上涨了近30%,但价格仍较上月达到的记录高位低9%。

  据路透社调查,美国农业部7月份已经将美国玉米产量预期下调了12%,预计该部周五或再次下调15个百分点至110.26亿蒲式耳。交易员将密切关注可收成田地英亩数预期,有报道称很多农场主在进行耕作以获得保险。

  旱灾或将使美国粮食盈余降至17年新低,使该国容易受到世界其他地区粮食生产进一步减少的冲击。全球粮食库存或降至4年来最低。

  分析师预测,美国农业部将在7月基础上再次降低美国大豆生产预期8个百分点至30.5亿蒲式耳。他们预测大豆库存将降至至少1980年以来最低的1.12亿蒲式耳。(俊逸)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