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驻华使馆微博推销房子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1:2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法国驻华使馆在一天之内连续发7条微博,分别对巴黎市中心,巴黎近郊和巴黎远郊的不同地区和不同房子的类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这引来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道,法国大使馆都做起买卖了,变身房产中介商。

  这组微博对巴黎及其周边的房子价位、构成、甚至周边交通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还附有多张房子的精美图片该组微博一经发出,便引来不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调侃道,法国大使馆都做起买卖了,简直是房产中介商。

  据法国驻华使馆的微博介绍,一套距离巴黎市中心约为18公里,面积为80平方米的独立房屋目前售价按当前汇率折合成人民币为244万元,而且这套房屋还附有230平米花园的独立房屋和两个车位的车库。

  微博还介绍了一幢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13区的三层小楼。客厅、厨房、餐厅、浴室、卧房一应俱全,甚至还包括两个分开的卫生间外加一个地下室,其售价约合人民币703万元。

  该微博还解释了法国房产价格和土地所有权的关系。“法国房产价格通常不仅包括房子本身价格还同时包含房屋所在土地价格(公寓除外),由于法国家庭很多愿意买独立房屋,那么他们所购买的房子通常都带有大小不一的地皮,并且可永久拥有该地块和土地上的房屋。”

  至发稿之前,新浪财经致电该使馆负责人询问相关事宜,被简短告知“发帖内容属于国家机密,不要乱问。”(孙娟 发自成都)

  关于大使馆连发7条微博介绍楼市这一做法,新浪网友的看法不一。现摘录如下:

  就房论房说:

  有网友认为,法国大使馆发巴黎楼市的帖子挺实用,有助于中国人全方位的了解法国。网友千湖之国的一滴水则质疑:房子的修建时间和买房的公证费都需要注意。网友老徐兔还提醒道:法国人平均月收入2千欧元,按此计算,这套房子的价格绝对算贵,而且,这房看窗户估计100多年的房子了。

  网友 包租公七号则留言:“先不说税,光每月的管理费已经相当于国内一年的物业费。不能光说好的,这也得对照下”。网友 楚門的 则指出:“在法国,买完房子一年还有百分之好几十的房产税(视用途和房屋年限而定),房屋转让也有10%左右的税,法国税率那么高还好意思跑来参和这事”。

  法国缺钱说:

  另外一部分网友,则认为,这是欧债危机下法国经济不景气造成的。

  网友德国活细胞留言:法国使馆开始卖方了,看来是真缺钱了。还有有不少网友认为,由法国大使馆发微博,实际上是直接代表法国来中国招商引资,甚至还有网友Home-girl建议:大使馆可以联合法国开放性比较好的企业在新浪微博上提供个择业置业安家的一条龙服务微访谈、微直播、微专题,响应度估计不错。

  阴谋分裂说: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大使馆发楼市微博不务正业,存在一定的政治意图。如网友 河边的小林子不无幽默的留言道:“除了展现法国人的幸福生活以外,估计也是为了让大家对比体验国内恶劣的生活环境吧?此贴胜过百万雄兵,用心良苦啊。”已获新浪认证的@北美省钱快报干脆利落的留言一句:各国使馆微博上轮番轰炸!据悉,近日,某美国驻华使馆最近发布微博,称,一个财政年度中国人办美国移民的申请已超过100W。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