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房租上涨 大力查驱非法合租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7月17日电 (记者 安江 报道员 鞠卓君)在迪拜,多个家庭合住一套公寓或别墅属非法行为。由于近期迪拜酋长国房租上涨,非法合租房屋现象增多。迪拜市政府房屋署加大整治力度,上半年共查驱非法住户超过300人次。

  根据迪拜政府2008年提出的“一幢别墅,一个家庭”的法律规定,多个家庭合住一套公寓或别墅被视为非法共享,涉嫌非法共享房屋的租户及业主可能被处以5万迪拉姆(约合1.36万美元)的罚款。

  阿联酋《国民报》17日援引一名被驱逐的巴基斯坦籍男子的话说,自己属于低收入人群,虽然也想独自租一套公寓,但无法负担超过2000迪拉姆(约合544美元)的月租金,因此他和家人与其他两个家庭共租一幢别墅。过去6个月内,他们遭到迪拜房屋署的3次查驱。

  迪拜市政府房屋署检查单位负责人贾比尔·艾哈迈德·阿里对媒体说:“我们的原则是,为了保证居民家庭安全和社会治安,严禁违规合租别墅。”

  阿里说,2011年他们驱逐了800名非法合租别墅的住户,今年他们会加紧巡查。发现非法住户后,检查人员会给出一个星期的宽限期,之后会切断水电。当房屋腾空后,他们会要求房主出具一封保证信,保证不会再将别墅出租给多个家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迪拜公寓的租金上涨6%,别墅租金上涨9%。迪拜市政府预计,随着当地房屋租金的上涨,在斋月结束后的一段时期内,合租房屋特别是合租别墅的现象仍将频繁发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