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国忠:解决目前中国经济最好的办法是减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8:1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消息,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今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对新浪财经表示,现在加大政府投资已不是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的办法,解决目前中国经济最好的办法是减税。他曾提议减一万亿的个税和消费税。

  谢国忠表示中国投资规模已经很大了,加大政府投资已不是好办法。减税措施下来,如财政收入有短缺,中央政府可以发债弥补。

  “我觉得这是对中国经济短期唯一有效果的一个政策。”

  他同时建议政府在财政支出方面进行改革,不改革现有的模式再多钱也不够。“这些钱全花在投资上面,或者有很多浪费,经济恢复也很困难。所以中国政策改革是很重要的。”

  他表示政府应该把收入朝居民家庭转移,使得中国消费跟投资能够平衡。“如果中国每次遇到经济困难,又搞大的投资事宜,又增加政府开支,我觉得这是错误的,而且给中国经济以后带来更大的麻烦。”(王霄 发自上海)

  相关报道:

  谢国忠:中国搞特区式的金融改革是失败的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