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扭曲操作增2670亿美元至年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0:3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0点30分消息,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联储无任何暗示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扭曲操作(OT)将延长,额度增加2670亿美元。

  扭转操作(Operation Twist)是指美联储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卖出短期债券而买入长期债券,进一步推低长期债券的收益率。这种方法不但可以获得量化宽松的好处,又可以免去扩大资产负债表的风险。

  FOMC在会议声明(本文最后附声明全文)中指出,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仍居高不下,长期通胀前景依然稳定。

  FOMC指令纽约联储的公开市场交易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执行延长美联储所持国债平均期限计划的具体内容是,“办公室”奉命采购剩下期限在6-30年之间的国债,同时出售或赎回票面价值相当的剩余期限约为3年或更低的国债。国债期限延展项目的延期将按照当前的速率进行,这将导致2012年底前所购买,以及随之出售和赎回的国债约为2670亿美元。

  FOMC还指令“办公室”继续将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到期后获得的本金再投资于机构MBS,同时在期限延展项目的执行期间,暂停将到期国债的回笼资金用于在拍卖中购买新发国债。

  期限延展项目的国债购买将分为5个部分,其分配的权重将与迄今所购买的比例基本相当。将购买的名义息票证券依据剩余的期限分为6–8年,8–10年,10-20年和20-30年4个部分,购买的权重依次为32%、32%、4%、29%,剩下的最后1部分为剩余期限6–30年的通胀保值国债(TIPS),购买权重为3%。

  此前市场观察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力图做一些事情来推动经济更快速增长,但他们在联储将如何达到这一目标方面意见分歧。以下是市场大致的三种主流意见,各列举一家机构来加以说明。

  花旗外汇:今天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大致如下,延长扭曲操作(OT)的概率为60%,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20%,什么都不做20%。我们认为,过去的约一周时间当中,市场的预期已主要朝向OT延期。对OT延期的预期上涨自然降低了市场对QE3或什么都不做的预期。希腊大选的温和有利结果,以及此后市场的倾向风险反弹是推动期待QE3阵营的人士转投OT延期方阵的主要因素。

  SG十字资产研究和经济管理:我们认为,本次美联储不会再使用远期指引,理由是零利率已执行很长时间,较长期前景指引的有效性也在下降。储备利率下调也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一工具的成本效益分析非常不具吸引力。因此,今天美联储很可能的下一步行动是调整自身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或组成。我们的判断是,美联储将调整规模。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美联储将探寻进一步压低长期利率的途径,以求推动房地产市场复苏。因此,QE3的期待再度浮出水面,于是市场出现如下推测,美联储可能将购买抵押贷款直接压低房地产市场成本。此外,调降超额储备利率的可能性也浮现了,延长远期指引的可能性也存在。华尔街可能会对本次会议的结果感到失望,毕竟近来激进的投机活动已开始取代谨慎的操作方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凌晨2点15分召开发布会。此外,在发布会召开前15分钟,即北京时间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7位联储理事及10位地方联储行长或副行长对经济增长率、失业率和利率的预期统计。

  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4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美国经济今年一直都在适度扩张。但是,最近几个月以来就业市场的增长已经有所放缓,失业率仍旧维持在较高水平。企业固定投资一直都在继续增长,而家庭支出的增长速度看起来在某种程度上比今年早些时 候有所放缓。虽然出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但住房部门仍旧保持在受抑制的状态。通胀率有所下降,主要反映了原油(80.54,-0.91,-1.12%)和汽油价格的下跌;较长期通胀前景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仍旧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经济将以温和的步速取得增长,然后将逐步加速。因此FOMC预计,失业率只会朝着FOMC判定为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缓慢下降。此外,全球金融市场上的紧张状况仍 旧对经济前景造成了重大的下行风险。FOMC预计,中期内通胀率将处于最符合FOMC双重使命的水平或是低于这一水平。

  为了支持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符合FOMC的双重使命,FOMC今天决定继续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尤其是,FOMC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预计处于较低水平的资源利用率以及中期内通胀受抑 制的前景等经济状况很可能将使FOMC有理由至少在2014年底以前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FOMC还决定在年底以前继续实施在去年9月份宣布的延长所持债券资产平均到期时间的计划。具体的说,FOMC将以当前的速度购买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的美国国债,同时出售或赎回剩余到期时间约为3年或以下的等量美国国债。继续实施这种延长债券到期时 间的计划将可对长期利率造成下行压力,并有助于令更加广泛的金融状况更具融通性。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FOMC将做好在合适的时间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准备,目的是促进 以物价稳定为前提的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劳动力市场的持续改善。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桑德拉-皮亚拉托(Sandra Pianalto)、杰罗姆 -鲍威尔(Jerome H. Powell)、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杰莱米-斯坦因(eremy C. Ste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投票反对 FOMC的货币政策行动,他反对继续实施延长FOMC所持债券资产平均到期时间的计划。(立悟/编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