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明年底前裁员1万人继续研发塞班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5:3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消息, 诺基亚(微博)今天宣布,将在2013年底最多全球裁员1万人,削减16亿欧元支出;并宣布调整管理层,领导团队洗牌。

  诺基亚宣布,到2013年底前,将在全球范围内最多裁员10000人。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其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提供的独特体验,其中包括重点发展地理位置服务。

  诺基亚的计划是:重点投资能够使Lumia智能机更加出众、吸引更多用户的产品和服务;投资地理位置服务,使其成为诺基亚产品富有竞争力的特性之一,并向新领域拓展地理位置平台;提升功能手机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诺基亚还宣布收购瑞典成像技术公司Scalado,以“巩固公司的成像业务”。据称,Scalado的技术被用于超过10亿台设备上。

  此外,诺基亚将继续研发塞班S40和S30设备,并继续投资Nokia Browser等功能手机核心技术,目标是提供全球最省流量的移动浏览器。

  作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诺基亚计划关闭位于德国Ulm和加拿大Burnaby的设施;还将关闭位于芬兰Salo的生产设施,但该处的研发中心将保留。该公司计划在2013年底前节约16亿欧元的生产成本。

  诺基亚还对管理层做出如下调整:

  Juha Putkiranta将担任执行副总裁,主管运营;

  Timo Toikkanen将担任执行副总裁,主管手机;

  Chris Weber将担任执行副总裁,主管销售和营销;

  Tuula Rytila将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主管营销;

  Susan Sheehan将担任高级副总裁,主管公关。

  Juha Putkiranta、Timo Toikkanen和Chris Weber将加入诺基亚领导团队(Nokia Leadership Team),7月1日起生效。

  诺基亚还宣布,欧洲私募股权基金EQT VI将收购该公司旗下的奢侈手机品牌Vertu。

  相关报道:

  诺基亚计划裁员1万人股价暴跌7%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