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37%纳指收跌0.48%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 04:1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高开低走,收盘时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转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称,美国经济风险源自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可能削减开支的前景,并表示联储已经做好在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时采取行动的准备。

  美东时间6月7日16:00(北京时间6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17点,收于12,460.96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3.70点,收于2,831.02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5点,收于1,314.98点,跌幅为0.01%。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了证词。伯南克讲话之后美股涨幅收窄,因为伯南克的措辞并不如此前有些人预期的那么肯定。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股市策略师吉姆-拉塞尔(Jim Russell)表示:“在6月份的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我们认为伯南克不会在国会证词当中说出任何绝对的字眼。市场也许希望看到他的讲话立场稍有变化,因此感到些许失望。但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迅速发出讯号。”

  拉塞尔认为:“我认为,伯南克博士希望财政界与政界领袖提出一些关于财政政策的意见,但迄今为止他们都还没有。货币政策有其局限性,我们已经或者即将见到这一点。”

  伯南克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源自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削减开支的前景。他呼吁实行可持续性的财政政策,并且表示欧洲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防止危机恶化。他预计美国的通货膨胀率维持在接近2%的水平,并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讯号。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好于预期。在截至6月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7.7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9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8.3万。

  中国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中国同时下调了存款利率。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延续了早盘上涨趋势。

  Spreadex Ltd公司交易员乔丹-兰伯特(Jordan Lambert)称:“市场等待中国突然宣布降息的时间已经很久了,这符合对于某个大型经济体降息的越来越高的预期。”

  兰伯特评论道:“这可能为欧洲与亚洲其他地方的商业提供亟需的推动力,因为中国的国内需求将会提高,中国企业也能以更低廉的价格为全球运营提供融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常这种利率调整是与外国央行同步的,因此其他国家的央行也有可能继续提供利好刺激。”

  美联储也是市场关注焦点。美联储第二号实权人物、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晚间表示,如果央行政策制定者担心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那么央行仍有可能实施更多的宽松政策。耶伦是美联储三巨头之一,另外两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耶伦认为仍有更多宽松政策空间。

  策略师称,更多经济刺激的预期提振了金融市场。欧洲消息面,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官员称,一项协议正在制定中,该协议可使西班牙获得他国资助对其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同时,避免不得不实施外部施加的新经济改革措施的困窘。

  尽管德国仍坚持反对西班牙要求欧洲基金直接救助其银行业的立场,该官员称,如果西班牙提出正式寻求救助的要求,该国将获得资金,而救助不会否有与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接受救助时类似严格改革措施要求。

  另据报道,评级机构惠誉已将西班牙信贷评级下调至BBB。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20美元,收于每盎司1588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0美元,收于每桶84.82美元。

  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7.7万好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降至37.7万,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是,目前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依然较高,意味着就业市场的发展趋势仍迟缓不振。

  美国劳工部指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2万,经季调的总人数是37.7万。此前一周的人数由上周发布的38.3万上调至38.9万,这主要源自州层面的统计数据更为完备。

  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降至38万。初请失业金人数是一个确定整个经济体系中裁员量到底是增加还是减少的粗略指标。

  今年2月降至36.1万的近四年新低之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在剩余的整个春季都持续上涨,而此后至今几乎没有太大变化。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长与这几个月的就业报告均指向净雇佣量下滑是一致的。

  惠誉下调西班牙评级至接近垃圾级

  惠誉周四将西班牙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下调3档,从“A”降至“BBB”,距垃圾级别仅一步之遥,评级前景负面。这是西班牙在三大评级机构中获得的最低级别评级。

  惠誉表示,西班牙“高水平的净外债使其特别容易受到希腊当前危机的传染。”该评级机构还表示,西班牙融资弹性的降低妨碍了其“果断干预银行业重组的能力,并加大了外部财政支持的可能性。”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2%报每桶84.8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盘中窄幅震荡。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今天早些时候发表讲话,暗示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那么美联储将会采取宽松措施来为其提供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84.82美元,跌幅为0.2%,盘中曾触及每桶87.03美元的高点和每桶84.39美元的低点,创下自5月31日以来最高的即日高点。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4%。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2.8%报158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跌幅将近3%。在此以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表示,该行已经做好了为美国经济提供保护以免其陷入衰退的准备。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也是导致黄金期货市场 承压的原因之一。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8.00美元,跌幅为2.8%。

  中国降息周四欧股高收1.1%

  欧股整体温和高收1.1%以上,动力主要来自中国央行略出市场预期的降息。尾盘主要股指的涨幅缩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的证词几乎没有任何与进一步货币刺激措施有关的暗示。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2%,报242.64点,创5月29日以来新高。本周一欧股跌入超卖区,此后主要股指连续走升。周四法德英股依次高收0.4%、0.8%、1.2%。

  今日欧股午盘时分,中国四年多以来首次降息,欧股闻讯大幅拉升。但是,伯南克在国会的证词令人略感失望,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前景依然不明朗。

  巴黎银行富通全球市场的研究主管吉塞尔斯(Philippe Gijsels)表示:“现在我们对基本面关注较少,我们基本上就听央行官员和各国政府说什么。今天伯南克的言论不是市场所期待的。但是,凡事都有一个过程,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伯南克的讲话只是导致市场环境可能变得非常波动和紧张。”(张俊)

  相关报道:

  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7.7万好于预期

  惠誉下调西班牙评级至接近垃圾级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2%报每桶84.82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2.8%报1588美元

  中国降息周四欧股高收1.1%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08日04:13)
  • 道琼斯
  • 12460.96
  • +0.37%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29.03
  • -0.55%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13.81
  • -0.10%
  • 富时100指数
  • 5447.79
  • +1.18%
  • 德国DAX指数
  • 6144.22
  • +0.82%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33.08
  • +1.51%
  • 法国CAC40指数
  • 3071.16
  • +0.42%
  • 香港恒生
  • 18671.58
  • +0.82%
  • 日经225指数
  • 8639.72
  • +1.24%
  • 韩国KOSPI指数
  • 1847.95
  • +2.56%
  • S&P亚洲50指数
  • 3004.83
  • +0.94%
  • 上证指数
  • 2293.130
  • -0.71%
  • 深证成指
  • 9755.641
  • -0.58%
  • 沪深 300
  • 2542.184
  • -0.60%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