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5月份下跌6%报1564.2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02:3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盘中窄幅震荡,主要由于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的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4.20美元,跌幅为0.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74.60美元的即日高点和每盎司1553.00美元的即日低点。与4月30日每盎司1664.20美元的收盘价相比,纽约金价下跌了6%。周三纽约金价收盘上涨1%,在每盎司1530美元附近找到技术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指出:“虽然我们对黄金价格的长期预期仍旧是非常正面的,但如果美元汇率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那么金价可能仍将面临下行风险。”美元汇率略微有所下跌,但未能对黄金期货市场形成足够的支撑。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3.022点,低于周三的83.053点。

  今天发布的经济数据则导致黄金期货市场承压,这些数据可能表明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仍旧维持稳定,但幅度较小。据ADP报告显示,5月份私人部门经季节调整后的就业人数比4月份增加13.3万人,但少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增加15万人。美国劳工部数据则显示,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创下5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商务部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年率增长速度为1.9%,低于一个月以前预期的增长2.2%。

  与此同时,一项用于衡量芝加哥地区商业状况的指数则在5月份下降至自2009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股票市场今天下跌,原因是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最近以来,纽约金价一直都追随股市及其他商品期货的走势。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7.26美元,跌幅为0.8%;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磅3.37美元(约合每吨7430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6.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17.60美元,涨幅为1.2%。(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