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报1568.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02: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未能促使金价实现周度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在长周末即将到来以前买入黄金期货作为安全资产。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8.90美元,涨幅为0.7%。但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4%,过去四个星期中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纽约金价周四收盘上涨0.6%,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在较早的交易中有所下跌,以及与投资者展期到8月份合约相关的部分空头回补活动有关。

  空头回补是指期货、外汇市场上原本做空的投资者(看跌先卖出)在交易方向和持有的头寸反向发展时被迫平仓或反手做多(买入)的行为。空头在高位卖出开仓,并且价格下跌到满意的程度时买入平仓,同时造成价格暂时反弹上涨,但不能反弹到原来的高度。相当于空头获利出局。

  美国市场下周一将会休市,原因是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由于欧元区仍旧面临问题,以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感到担心的缘故,投资者在周五的交易中买入黄金期货作为避风港资产。美元汇率周五接近持平,回吐最近以来的部分涨幅,尤其是兑欧元汇率削减涨幅。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2.370点,略高于周四的82.342点。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8.39美元,涨幅为0.8%,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1.1%;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磅3.45美元(约合每吨7606美元),涨幅为0.6%,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0.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590美元,涨幅为0.4%,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2.3%;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6.50美元,涨幅为0.3%,在本周的交易中下跌了2.2%。(金良/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