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每桶91.66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3:10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抹平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几乎全部涨幅,原因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调了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从而促使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感到担心。此外,有迹象表明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已经有所进展,也导致原油期货市场承压。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1美分,报收于每桶91.66美元,跌幅为1%。在周一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2%,扭转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6月份合约今天到期,7月份合约下跌1.01美元,报收于每桶91.85美元,跌幅为1.1%。过去17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有14个交易日均告下跌。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3美分,报收于每桶108.28美元。按7月份合约的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6.43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周二早些时候,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下调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该组织预计今年欧元区GDP将下滑0.1%,2013年将增长0.9%;今年全球增长速度预计将放缓至3.4%,2011的经济增长速度为3.6%。此外,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将日本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并继续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Negative)。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上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5万桶,连续第七个星期增长,目前原油库存已经处于20年高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4美元(约合每升0.78美元),跌幅为0.1%;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86美元(约合每升0.76美元);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1美元,涨幅为3.8%,周一6月份合约收盘下跌4.9%。(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