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冲基金做空欧元头寸创纪录

  随着希腊危机持续发酵,投资人对欧元的前景愈加悲观。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做空欧元的头寸创下历史新高。

  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商将其看跌欧元的仓位提高至创纪录高点。5月15日,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商在欧元对美元上的净空头头寸升至173869份合约,较4月份的79480翻了一倍还不止,并且超过1月份创下的171347前高点。

  此前,对冲基金等机构曾把从欧元下跌中获利的头寸降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赋予投资者卖出欧元权利的期权费自3月以来上涨逾一倍。

  由于投资者相信德国总理默克尔将采取行动让欧元区保持完整,欧元在经历了欧洲一系列金融和政治动荡后仍可以保持在1999年1月问世以来的均值以上。彭博调查的全球最大几家外汇交易公司目前预计,欧元对美元汇率将基本持平,但多数受访者认为,即使欧元区只是失去像希腊这样实力较弱的成员国,也可能引发更多成员国退出,进而导致欧元进一步走低。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10国集团外汇策略业务主管拉斯金表示,市场的最大担忧在于,如果一个国家离开欧元区,接下来还会有第二个。“一个成员国离开欧元区,不管它的实力多弱,都不是让欧元变得更强的正确路线。”拉斯金说。德意志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商之一。(小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