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欧美消息俱差美股五连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04:1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使股市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纳指四连阴。欧洲问题引发的忧虑以及5月费城制造业指数远逊预期,令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5月17日16:00(北京时间5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06点,收于12,442.49点,跌幅为1.2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60.35点,收于2,813.69点,跌幅为2.1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94点,收于1,304.86点,跌幅为1.51%。

  Fort Capital公司高级股市分析师弗雷斯特(Kim Caughey Forrest)表示,“在我们醒来就想到欧洲实在很重要的日子里,我们会作出负面的反应。我们不能仅仅因为Facebook将要上市就忽略了欧洲的问题。”

  道指成分股惠普(微博)(HPQ)上涨0.16%,此前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称,该公司准备裁员2.5万,约占雇员总数的8%。

  摩根大通银行(JPM)股价下跌3.5%,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该行的交易损失至少比四个交易日之前估计的20亿美元还要高出10亿美元。

  世界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MT)上涨5%.1%。该公司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一财季净盈利增长10.1%,得益于其低价策略对购物者的持续吸引,加上温暖天气和复活节促使更多顾客前来消费。截至4月底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3.9亿美元,合每股97美分,增至37.4亿美元,合每股1.09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04美元,营收1105亿美元。

  希尔斯控股(SHLD)上涨8.3%,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亏损小于预期,并宣布将剥离希尔斯加拿大(Sears Canada)部门。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数据坏于预期。在截至5月1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7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人数为36.7万。

  5月份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5.8,市场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升至10.0。

  周四欧洲市场持续下滑,从德国到英国股市普遍走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仍令市场承压,美联储会议纪要与日本经济增长数据的利好影响也无济于事。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收于每盎司1574.9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每桶92.56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7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于5月12日的一周中,经季节调整后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万,与此前一周持平,高于接受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6.5万,表明劳工市场几乎无所改善。

  数据显示,截止于5月5日的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报告的36.7万修正到了37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是一个衡量裁员增长还是下降的粗略指标。

  经济学家表示,长期来看,低于40万的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与改善的招聘趋势相关联。不过当企业开始迅速增加雇员时,这一数据通常会降至接近30万。自2007年-2009年那场衰退末期以来,美国经济就没有经历过如此程度的增长。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在2月的低点36.1万和4月末的高点39.2万之间徘徊。

  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远逊预期

  费城联储宣布,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10点。4月指数为8.5点。

  穆迪即将下调21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西班牙商业日报(Expansion)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穆迪周四计划下调21家西班牙银行评级。该报称穆迪已经通知数家银行,它计划于格林尼治时间190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宣布下调评级决定。穆迪拒绝向道琼斯通讯社置评。

  穆迪本周早些时候下调了26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这显示该评级机构已经开始了预期中的对欧洲和全球银行的新一轮评级下调。一些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在发达欧洲国家中是最低的。穆迪称下调评级反映了意大利和欧洲负面的运营环境。

  在6月末前,超过100家欧洲银行以及美银和花旗等华尔街大型银行的评级至少会被调降一级。

  消息称Facebook接近于确定每股38美元IPO定价

  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Facebook已接近于将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确定在每股38美元,这将使其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这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高管和承销商正在召开会议讨论定价问题,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另据一位消息人士称,预计Facebook很快就会作出最终决定,在周四盘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最终定价。

  传惠普拟裁员2.5万人占全球员工总数8%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惠普(HPQ)正考虑裁减最多2.5万名员工,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8%,旨在削减支出和帮助这家公司适应PC及相关服务需求下滑的环境。

  要求不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惠普将在旗下企业服务集团裁减1万到1.5万名员工,该部门的主要业务是出售一系列IT服务,其盈利能力一直都在下滑。此外,其他部门的员工也将被裁减。

  另有多名熟知惠普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惠特曼将就一项覆盖整个公司的重组计划的最初步骤展开讨论,其内容包括裁减约3万名员工。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则在昨天报道称,惠普将裁减10%到15%的员工。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5%报1574.9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扭转此前4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原因是触及4个月低点的价格吸引投资者重返市场。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4.90美元,涨幅为2.5%。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其他金属期货也追随金价上扬,其中期铂价格上涨2%。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报每桶92.5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延续此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创下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美分,报收于每桶92.56美元,跌幅为0.3%。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的增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9美元。

  穆迪或降西班牙银行评级 欧股收低1.1%

  欧股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低,围绕希腊政治僵局的担忧情绪尚未散去,穆迪可能调降西班牙银行业评级的传言又进一步打压投资者情绪,该国第三大银行Bankia SA股价暴跌,因有报道称其遭遇客户挤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收报241.63点。欧元兑美元汇率徘徊在1.27美元左右,反映了外汇市场对该统一货币前景的担忧。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2%,收报3011.9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收报6308.9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收报5338.3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1%,收报6537.90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3.4%,收报536.49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5%,收报13,089.526点。(张俊)

  相关报道:

  穆迪或降西班牙银行评级 欧股收低1.1%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报每桶92.56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2.5%报1574.90美元

  传惠普拟裁员2.5万人占全球员工总数8%

  消息称Facebook接近于确定每股38美元IPO定价

  穆迪即将下调21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远逊预期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7万坏于预期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18日04:18)
  • 道琼斯
  • 12442.49
  • -1.24%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819.67
  • -1.89%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06.14
  • -1.41%
  • 富时100指数
  • 5338.38
  • -1.24%
  • 德国DAX指数
  • 6308.96
  • -1.18%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287.79
  • -3.54%
  • 法国CAC40指数
  • 3011.99
  • -1.20%
  • 香港恒生
  • 19203.58
  • -0.29%
  • 日经225指数
  • 8876.59
  • +0.86%
  • 韩国KOSPI指数
  • 1845.24
  • +0.26%
  • S&P亚洲50指数
  • 3114.63
  • -3.71%
  • 上证指数
  • 2378.886
  • +1.39%
  • 深证成指
  • 10079.478
  • +1.64%
  • 沪深 300
  • 2613.942
  • +1.53%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