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对冲基金市场规模升至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02:1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健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4月24日发布的“全球对冲基金产业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第一季度投资者投入到对冲基金市场的新资金超过160亿美元,使对冲基金市场规模扩大到2.13万亿美元,超过2011年中创造的2.04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HFR报告称,2012年第一季度也是对冲基金近五年来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当季,HFRI基金权重综合指数上涨近5%,全球股市和债市也在年初普遍上扬。

  报告同时显示,投资者过去两年一直表现出的对固定收益相对价值套利和宏观策略的偏好,在今年第一季度进一步加强,新资金绝大多数都流入到这两个策略构筑的投资组合中。

  报告还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投资者对大型基金的偏好更为明显,共有183亿美元新资金投入到规模大于50亿美元的基金管理公司,而规模小于50亿美元的基金管理公司共遭受了近20亿美元的净流出。

  HFR总裁肯尼斯·海恩兹称,投资者第一季度对金融市场间的风险转移做出了有利反馈,继续加大对股市相关性较低的套利和宏观交易策略投资组合的投入。他指出,机构投资者继续加大对对冲基金的投入,并将其作为现有传统投资组合的策略性补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