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获成员国增资32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总裁拉加德(微博)18日欢迎瑞士等成员国向IMF增加可贷资金的决定,称截至目前,成员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总额已经达到3200亿美元。

  拉加德说,当天瑞士等几国决定向IMF提供超过260亿美元资金,对此她表示热烈欢迎。此前,丹麦已决定向IMF增资约70亿美元,瑞典将增资至少100亿美元,挪威将增资93亿美元,波兰将增资80亿美元,日本也表示将增资600亿美元,欧元区将增资约2000亿美元。

  拉加德此前多次强调,预计未来几年全球潜在融资需求约为1万亿美元,IMF需要最多增资5000亿美元,以增强“火力”应对危机。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筹集超过4000亿美元的新增可贷资金有信心。

  拉加德当天在出席华盛顿一个活动时说,世界经济复苏情况有所好转,但复苏势头仍十分微弱且极不稳定;在这样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时刻,各国需要加强合作,争取形势向更好方向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成员也将在春季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