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不对我钢轮征收双反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7: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7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钢制车轮(直径在18英寸至24.5英寸之间)没有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这意味着美方将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简称“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公布的声明说,6名委员全部投出否定票。这是该委员会近来罕见地对中国输美产品做出否定裁决。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反倾销税或反补贴税需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均作出肯定终裁后才能执行。因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否定终裁后,此案自动终止,美国商务部不得向海关签发命令,对中国输美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2011年3月,美国多家制造商联合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输美钢制车轮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做出肯定终裁,拟对中国输美相关产品征收44.96%至193.54%的反倾销税及25.66%至38.32%的反补贴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