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敦促尽快落实IMF份额改革

  李丹丹

  日前,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当前应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具备充足资源,尽快落实2011年份额改革。

  会议认为,当前应确保IMF具备充足资源,欧元区也应加强“防火墙”建设,加快结构改革。份额是IMF最根本的资金来源,因此应尽快落实2011年份额改革。会议还呼吁,改革IMF监督框架,加强监督的公平性和有效性。会议同意继续推动金融部门改革,加强对改革承诺落实情况的监督,并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此外,会议对欧元区近期为解决欧债危机在财政整顿、缓解金融市场压力、强化财政体制建设、促进有利于增长的结构改革以及帮助希腊重回可持续增长轨道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欢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