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辞职 称不再支持总理吉拉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50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 据外媒2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陆克文当天宣布辞职。陆克文表示,他将不再继续支持现任总理吉拉德的工作。

  陆克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简而言之,没有总理吉拉德的支持,我无法开展自己的外长工作。因此,提交辞呈应是我作出的最恰当的决定。”

  此前各界猜测,陆克文正在计划挑战吉拉德的总理地位,试图“夺权”。2010年6月,陆克文因当时的副手吉拉德策动党内政变被迫下台,吉拉德后来获选党主席,从而接任澳大利亚总理。

  陆克文1957年9月21日出生于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的楠伯,英文名为凯文·拉德(Kevin Rudd)。1998年,陆克文当选为澳联邦众议员,并任澳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2006年12月,他当选为澳工党领袖。2007年11月24日,他当选为澳联邦政府第26任总理。陆克文是第一位能讲流利汉语的西方领导人。2010年9月,陆克文任外交部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