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高额油价威胁经济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03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纽约2月21日电 欧盟通过的对希腊进行的第二轮救助方案成为美国媒体报道的焦点。此外,埃及人对去年革命成果大为失望、以及美国国内高额的油价等两个话题也成为关注的对象。

  希腊债务救助方案:前景不容乐观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二在布鲁塞尔经过12个多小时的谈判,批准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合1720亿美元)的救助方案。该方案将要求希腊实行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计划以避免国家破产的境地。这是近两年来希腊接受的第二笔救助。

  救助方案规定,将在2020年之前把希腊政府的国债降低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0%,而目前这个数字为160%。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参加了此次会议。他表示,希腊国内有足够的政治支持来推进这项新的财政紧缩政策的实施。帕帕季莫斯还指出,大多数希腊民众希望继续保留在欧元区内。

  《纽约时报》认为这个救助方案有可能是欧债危机的一个新的转折点。尽管如此,欧元区的某些国家并不持乐观态度。《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欧元区的政府对希腊持强硬态度。德国、荷兰和芬兰的官员对希腊是否会执行这些政策表示怀疑。

  这份救助方案在希腊民众中也不受欢迎。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因对这个计划颇为不满,成千上万名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

  这笔救助计划连同2010年的救助,使得希腊这个1100万人口、经济规模占欧元区经济2%的国家成为欧盟历史上最大的受援国。如果没有这项救助,希腊将无力偿还3月20日到期的190亿美元的债务。

  埃及民众对革命越来越失望

  《今日美国》刊发了一篇埃及革命的后续报道文章。这篇文章指出,在埃及革命一周年之际,很多埃及人对革命的热情大大减退,认为革命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想象中的变化。有些人甚至怀疑,他们通过革命,推翻了一个独裁政权,又带来了另一个独裁政权。

  穆巴拉克时代实行的不经审判就直接关押民众的法律仍旧有效;军队仍旧掌握着这个国家的主要工业命脉,并拒绝释放任何一个他们从穆巴拉克手中夺回的权利;选举中获胜的穆斯林兄弟会镇压己见,包括那些帮助他们上台的人。

  此外,经济上的困难让民众的生活雪上加霜。失业率从去年的9%上升到12.2%,旅游业的收入降低了80%。而旅游业是很多穷人赖以生存的出路。这个国家去年基本上没有任何外国投资。埃及的外汇储备从革命前的360亿美元下降到目前的160亿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埃及人能做的就是尽其所能寻找食物。小生意人和出租车司机抱怨,革命所许诺的承诺都变成了没有希望的空话。

  与此同时,埃及的政治家抱怨,外国团体不应该帮助那些与政府持不同意见的埃及人。埃及议会的一名议员说,“美国非营利组织不应该为拒绝让伊斯兰教信仰者上台这种类型的民主而努力,这是不对的。”

  高额的油价威胁经济复苏

  《 洛杉矶时报》认为,当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的时候,高额的油价成为另一个新的威胁。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加州平均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为4.031美元,这个价钱比上周增长了5%,比上个月增长了9%。

  高额的油价迫使不少人减少外出消费的次数,而这会阻碍经济复苏。

  油价的攀升有可能为奥巴马的连任造成一定困难。共和党竞选人桑托勒姆把油价的高涨归结为奥巴马政府实行的“极端的环境政策”,致使美国不能开采本国石油;金里奇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传统上,春季是油价上涨的季节。一是这个时候更多的人开车外出;二是炼油厂为了达到环境部门的要求,需要把冬季指标调整到夏季模式,而这增加了汽油的生产成本。

  本次油价上涨的部分原因来自于国际方面。例如,石油生产国埃及和伊朗的紧张局势,增加了人们对石油供应链的担忧。

  共和党初选:“抹黑”式竞选广告越来越多

  《华盛顿邮报》刊发了一篇文章,指出共和党选战中的“抹黑” 式广告攻势比以往历次选举都要严重。在四年前共和党的初选中,大约有6%的广告内容是“抹黑”另外一位候选人,而在此次选举中,这个数字上升到50%。这类广告在数量上不仅大为增加,在内容上也变得更加尖刻。

  通常情况下,竞选人一般不在初选的时候猛烈攻击另外一位党内对手,而是把这种攻击放在最后的全国大选中。但是此次共和党初选的不可预料性使得竞选人在这个时候就变得非常具有进攻性。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部分是因为缺乏一位清晰的领先候选人,这加深了选战的激烈程度;部分是因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参战。数据显示,“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投入了72%的资金集中在负面的广告上。相比之下,来自竞选团队本身的负面广告只有27%。

  另据《纽约时报》的消息,共和党的总统提名人选举越来越依靠“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支持。一月份,支持罗姆尼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花费了1400万美元;支持金里奇的这类组织筹得了1100万美元,大部分用于攻击罗姆尼的竞选广告。

  这份报告显示了在选举进入一个关键并有可能是决定性的时刻,“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在竞选中所显示的实力和影响。在未来昂贵的初选中,这类组织将会承担更多的花费。

  “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对竞选所发挥的影响成为此次选举所特有的现象。这类组织是独立于竞选人团队之外的团体,但是,支持某位候选人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一般都是由与这位候选人有着深厚关系的人所领导。“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可以无限制地向企业和个人募款,进而影响选举。不过,根据法律,“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不得直接和所支持的竞选团队联系或做任何共同计划。

  “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之所以能够进入2012年的选举,是基于美国最高法院2010年的判决。最高法院判决的理由是依据言论自由;然而就连《纽约时报》这样的自由派报纸都认为这为富人影响政治提供了机会。(张月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