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提交两房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6: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1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房地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设定了“建、减、保”三大战略目标。

  根据这份最新的计划,美国政府在下一阶段的第一个目标是致力于为二级抵押贷款市场建立新的基础设施架构;第二个目标是,逐步缩减“两房”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同时简化和收缩两个公司的运营活动;第三个目标是,保持阻止住房止赎活动的能力,以及保持对新融资和再融资活动提供信贷资金。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代理主任爱德华·德马科在计划书中写道:“由于‘两房’已被接管运营三年多,并且近期尚无解决方案,是更新和延伸接管的目标和方向的时候了。”

  “两房”持有或担保美国半数住房抵押贷款,由于遭受金融危机重创,这两家政府支持企业自2008年9月6日起被美国政府接管,截至目前已接受了逾18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危机以来,美国各界对改革住房金融体系的呼声愈加强烈。2010年2月,奥巴马政府提出了美国住房金融市场改革的白皮书,计划降低政府在住房金融市场的参与度,并逐步关闭“两房”。不过,这项改革遭遇重重阻力,未能取得实质进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