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行长佐利克将卸任 美拟数周内敲定新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7:51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樊宇蒋旭峰)世界银行15日发布声明说,行长罗伯特·佐利克今年6月30日五年任期届满时将离任。

  声明说,佐利克已于当天早上告知了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这一决定。他在6月30日任期结束前,将专注履行行长职责,高效推进世行的政策和项目。

  2007年5月,美国前总统布什提名佐利克出任世界银行行长,接替因“女友门”事件而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经世界银行执董会批准,佐利克于当年7月1日正式上任。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在几周内推出一名候选人接替将于今年6月底离任的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一职。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冉维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5日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无意出任世界银行行长一职。有传言称,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都有可能成为继任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