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石油部否认将向欧盟六国断油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23: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伊朗石油部一名发言人15日否认了伊朗新闻电视台有关伊朗停止向欧盟六国出口石油的报道。路透社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称,“如果真的对这些国家断油,这一消息应该由伊朗的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

  伊朗新闻电视台15日早些时候报道称,作为对欧盟制裁的回应,伊朗将从即日起切断对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希腊和葡萄牙六个欧盟国家的石油供应。

  据伊朗梅尔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确实分别召见了这六国驻伊朗大使,并且就欧盟上月对伊朗实施的新制裁举行会谈。但报道没有提及是否终止伊朗向这六国的石油供应。

  上月23日,欧盟外长会议决定,欧盟各成员国从今年7月1日开始停止从伊朗进口和装运原油或成品油,同时对伊朗央行采取制裁。

  这一决定引起伊朗强烈反应。伊朗多名议员表示,议会将与石油部讨论停止向欧洲出口原油一事,以报复欧盟对伊朗的制裁。据伊朗《德黑兰时报》15日报道,一些欧盟国家曾致信伊朗议会,希望伊朗不要停止供油。

  石油行业是伊朗的经济命脉,伊朗目前原油日出口量约260万桶,其中约五分之一运往欧盟。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中进口伊朗石油最多的国家,而这三个国家目前都深陷债务泥潭,如果伊朗此时“断油”,必将给这些国家带来沉重的打击。(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