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美国就业可能出现较大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8:50  新华08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已经很好的控制了美国的通胀率,但还要努力缓解就业危机。

  据外电报道,伯南克向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佐证长达两个半小时。伯南克说,在失业者方面,会看到比现在更大的进展。至于美联储是否允许通胀率升破2%的目标位来实现增加就业的目标,伯南克向立法委员表示,美联储的目标是实现中期的通胀目标。“我们不希望看到通胀上扬,也不会容忍高通胀”。

  他指出,偏低且稳定的价格水平有利于美国经济,称目前通胀得到良好的控制。预计未来两年内通胀率将回落至目标水平以下,美联储会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

  问题是,美联储能够控制长期通胀,但无法控制失业。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倾向预期长期失业率在5.2%-6.5%。伯南克表示,这一估算值是FOMC委员认为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的失业率水平。

  他表示,“只是说基于目前的经济状况,我们认为这一水平在偏正常的环境下可以持续。”

  为促进经济复苏,美联储已经采取多轮资产购买操作,进一步压低长期利率帮助刺激经济复苏。

  贝南克表示,这些操作并不少见,除加拿大以外,大部分发达工业国央行,都拥有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和低利率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