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总理称将三管齐下刺激2012年该国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0:2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曼谷2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英拉1日表示,当局将通过推动三项经济措施,刺激今年该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她相信该国今年的经济将达至5%的增幅。

  英拉说,该国今年首要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是促进该国对中东地区、印度、东盟成员国,以及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外贸出口。其次是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其目标是将泰国建设成为区域性的贸易和投资枢纽。

  这位女总理表示,从长远看当局还将加快高速铁路和道路交通运输网络的建设,在这方面的投资将达到2.24万亿泰铢左右;与此同时,政府还将投入3500亿泰铢建设和改善该国的水利、防洪设施。前述措施既可刺激该国的经济成长,增加就业机会,同时也可增加国民之收入。

  英拉说,政府还将从增加民众购买力入手,刺激国内消费市场,这也将有助于促进中小型企业产品流通。英拉希望泰国经济能在去年的基础上呈“V”形增长,并在今年第二季度恢复到正常的发展速度。去年7月下旬至12月下旬的严重洪涝灾害,曾使泰国经济一度跌至谷底。

  泰财经政策办公室此前亦认为,洪涝灾害对该国经济的影响已经见底,并从去年12月开始复苏。今年第一季度该国经济将维持2%的增幅,第二、第三季度可升至5%,到第四季度则可达到7%的增幅,全年则可维持5%或以上的增长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