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图来了!海口将开发这些片区

规划图来了!海口将开发这些片区
2023年05月24日 11:16 国际旅游岛商报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发布了4则《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公示》,涉及迈瀛片区、桂林片区(二期)、博雅片区(二期)、滨江片区(三期)等地,开发面积达605.9664公顷。

01

迈瀛片区

打造城园融合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项目范围:南至椰海大道及南侧水系,西至城南路,北至凤翔东路,东至振发路、中山南路,面积为118.7605公顷(1781.4069亩)。

成片开发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图成片开发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图

迈瀛片区坐拥国家级湿地公园,毗邻省级交通枢纽,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的重要载体,通过实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有利于实现政府高度统筹下的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土地整合、开发建设,有助于自贸港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城园融合”是迈瀛片区展示海口城市生态品质和人文形象的重要路径,面对当前大部分公园城市建设中存在的生态景观割裂、文化特色缺失、场景功能单调等问题,亟需通过实施成片开发,使得政府在区域间进行强力整合,打破现状建设阻隔,改善城市与自然、场景与生活、文化与景观等关系,以城园融合为牵引,促进城市风貌与公园形态交织相融。通过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推进公园设施和周边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一体化建设,集中力量依托公园绝佳的生态环境建设教育、医疗、文化、娱乐、商业、生态等生活配套设施,从而形成城园融合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02

桂林片区(二期)

激活区域内存量土地利用价值

项目范围:北至海南省老年病医院,西至南北水果批发市场,东至琼州大道,南至桂林一期(联合广场)更新项目,面积为8.1005公顷。

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通过对该片区成片开发的实施,能够激活区域内存量土地利用价值,提高城市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带动周边发展,第三产业的发展也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城市土地利用应以土地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为目标,实现土地利用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综合最大化。

03

博雅片区(二期)

发展滨水活力生态宜居社区

成片开发范围:北至控规规划路网(现状为民宅),南至博雅上 路,东至滨江路,西至控规规划路网(现状为民宅)。面积为13.1445 公顷。

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
成片开发范围内规划用地图成片开发范围内规划用地图

博雅片区(二期)作为滨江新城片区一部分,位于滨江路,地处南渡江一线滨水核心位置,承载了引领区域提质,带动城市群发展的重任。结合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基于本地居民的需求,依托省级行政、文化、体育设施集聚的优势,整体与周边错位互补、协调互动,主要发展集文化、商贸、居住等于一体的滨水活力生态宜居社区,打造滨江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品质。通过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服设施建设,促进城市更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04

滨江片区(三期)

打造滨江门户形象展示地

根据规划,滨江新城片区开发范围内专注于滨江新城三期建设成片开发范围面积465.9609公顷。

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
成片开发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图成片开发范围内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图

本成片开发区域位于南渡江西面,响水河东西穿越场地,生态景观环境优越,与场地内发展无序、土地低效利用、环境脏乱差的风貌形成鲜明对比。传统的批次征地,由于主体多元、投资分散、发展时序不协同,多点开花、分散建设,导致了大量的插花式、碎片化的开发,建设用地的密实度低,用地项目布局不集中连片,导致基础设施 投入过大,用地平均产出较低。 因此,通过实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扭转场地内发展无序、环境脏乱差等风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江人居风貌。

该片区依托良好的滨江生态环境,承接区域行政、文化、体育等省级公共文化设施势能,顺应地区高标准建设,打造集生态居住、公共活力、文娱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生态活力区和滨江门户形象展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规划图 海口市 土地征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