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签约459亿元!

今天,签约459亿元!
2023年03月24日 21:37 武汉发布

转自:武汉发布

今天(24日)

“相约英雄之城 共创美好生活”

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在汉举办

签署了2023年度

“引客入汉”等战略协议

预计将招徕外地游客140万人次

签约重点文旅招商项目47个

签约金额459亿元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3月24日上午,武汉市举办“相约英雄之城 共创美好生活”文化旅游融合与创新大会。大会邀请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全国知名文旅企业,以及武汉都市圈城市,围绕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推动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智力度等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引客入汉”战略协议预计

将为武汉招徕外地游客140万人次

会上签署了2023年度“引客入汉”战略协议、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应用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合作战略协议、武汉都市圈城市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并举行2023年度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

随着协议的成功签署,预计将在2023年度为武汉市共招徕外地游客140万人次,助力我市城市文旅形象推广,引入国内外优质演艺项目,助力本土优质文化艺术资源走出去。

武汉都市圈9市

成立文化旅游合作联盟

武汉、黄石、鄂州、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9市文旅局签订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战略协议,成立武汉都市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

现场签约47个项目

459亿元打造更多文旅宝藏

现场签约2023重点文旅招商项目47个,签约金额459亿元。签约项目类型丰富,基本涵盖文化旅游全产业链,较好实现“文旅+”的战略意图。

459亿元的投资,将让更多的武汉城市宝藏焕发活力。

在长江上,将建设武昌水岸游轮母港,并再添新项目“长江盛世”游船。

在汉口历史风貌区,将引入米其林星厨餐厅,民众乐园也有时尚新项目入驻。

开创中国实景演艺系列的山水盛典公司,将来汉打造新的大型实景演艺项目《高山流水》。

此外,还有中国电竞之都、元宇宙文旅街区、猛士专属越野文化小镇、木兰市集文化街区、鲁湖休闲度假区等众多项目,都结合武汉文化旅游特点量身打造。

与会嘉宾发言

李金生。李金生。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武汉在全国享有戏曲“大码头”美誉,再加上武汉杂技团,我们希望借助此次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市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国内外优秀演艺资源与武汉本土演艺资源交流互通。

鲁众。鲁众。

北京众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武汉市城市合伙人、武汉市招才大使鲁众: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武汉的投资力度,对接引进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致力于运用短视频和直播、区块链、全息影像和传感等多项前沿技术,给游客以沉浸式体验旅游。

张旭。张旭。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部总经理张旭:武汉具备强大的“热搜”体质,武汉旅游频频出圈。从携程数据上看,2023年开年以来,来汉旅游人次已超过2019年同期。携程将从自身优势出发,从多个方面对武汉市文旅进行全面赋能。

王广立。王广立。

武汉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王广立:今年,武汉文旅集团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批具有武汉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文旅名片,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文旅品牌。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侯钰倩 范雅琴 通讯员武文旅 图片:记者何晓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签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