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条更新!福州两家医院传来好消息

进度条更新!福州两家医院传来好消息
2023年03月23日 12:26 东南快报

福州这两家医院传来好消息↓

近日

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

举行揭牌仪式

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建设项目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6月完工投用

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

3月18日上午

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举行揭牌仪式

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

坐落于静馨嘉园

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

涵盖门诊综合楼、医技及办公楼、病房楼

依托福清市医院的高水准医疗技术,院内设置老年医学科、中医科、康复科、检验科、放射科等科室,常规配备CT、DR、彩超等高端医疗设备,同时配置了先进的磁场刺激仪、冲击波治疗仪、恒温蜡疗仪、半导体激光治疗仪、平衡功能检测训练系统、悬吊系统等高级辅助设备。

医疗设备医疗设备

设置病房112间、床位158张

有效补齐观溪片区医疗卫生短板

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作为一所建在康养社区内的医院,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成为名副其实的“家门口的医院”,便捷的地理位置为社区内老年人可能出现的突发疾病提供急救绿色通道,抢占黄金救治时间。

福清市医院静馨分院的落成地——静馨嘉园

是目前福建省内最大的养老社区项目

也是福清市重要的民生补短板项目

拥有居住、休闲、娱乐等多个功能

据悉

静馨嘉园康养社区

预计于今年6月份

向福清全市及周边县域开放

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建设项目

闽侯县重点民生工程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建设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6月完工投用

日前,记者在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新病房大楼主体及外装已全部完工。工人们分布在项目各个角落,紧张有序地投入景观绿化、内部装修等施工工作。

新大楼外立面施工完成新大楼外立面施工完成

据了解,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共17层,占地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规划10个病区、手术部、产房、县域消毒供应中心、县域医学检验中心、中心药房、多功能会议室及食堂等。

新大楼大厅环境宽敞明亮新大楼大厅环境宽敞明亮

建成投用后

病床数将从现在的330张增加到700张新增停车位200余个极大改善群众就医条件

闽侯县医院作为闽侯县域内的医疗卫生中心,服务闽侯全县范围内约33万人口。现为闽侯县120急救调度中心和闽侯县内科、外科、护理、院感、检验等五个县级质控中心的依托单位。

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项目现场。陈堡/摄闽侯县医院新病房大楼项目现场。陈堡/摄

新病房大楼的建成投用,给闽侯县医院带来的,除了新增床位、车位等数量上的巨大改变,大楼内规划的高精尖医疗设备,高标准手术室、ICU、产房、输血科等,也将大幅提升医院医疗救治水平,为患者的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硬件保障。

届时,将为闽侯县总医院医共体内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提高县域内就诊率,以及促进县医院4个中心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地下车库已完工投用,大大缓解院内停车困难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清市 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