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关注!普华永道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布全球CEO调查报告!

值得关注!普华永道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布全球CEO调查报告!
2023年01月20日 11:38 四大新鲜事儿

2023年1月16日至20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年会首次恢复线下举办。

今年论坛年会的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现场汇集了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位各界领袖,更有创纪录的52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年会聚焦5大议题,包括应对粮食和能源危机,应对高通胀、低增长和高负债,提振工业发展,解决社会脆弱性问题以及平衡当前地缘政治风险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过去几年没有太多机会与国际商企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今年再次来到达沃斯,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和众多代表沟通、互动,帮助重建对中国未来增长和市场机遇的信心,深化信任,我感到十分高兴,也非常有必要。与此同时,我也收到了很多会面邀请,很开心能在这里与大家就企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转型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左起: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以及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在瑞士达沃斯PwC Lounge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参加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办、主题为“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的早餐会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于早餐会“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合影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于早餐会“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上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合影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接受CGTN现场采访

1月18日,普华永道于论坛发布《第26期全球CEO调查报告——亚太区:引领新时代》。报告访问了1634名亚太区CEO,当中有两项重要发现:

69%的亚太区CEO认为全球经济将于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而去年,有76%的人认为会有所改善。

53%的亚太区CEO认为,如果他们维持目前的商业模式,他们的企业将在十年内失去经济可行性(相比全球CEO高14%)。

尽管对全球经济的信心减弱,亚太区CEO对国内经济前景仍相对乐观。亚太区拥有较大国土的国家,其企业高管对国内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的比例最高——中国(64%)、印度(57%)、印度尼西亚(50%),而全球比例仅为29%。中国最新的卫生和经济政策措施有望推动其在2023年下半年及2024年实现逐步复苏。

通货膨胀、宏观经济波动等多重因素是亚太区CEO的关注重点,也促使企业必须从不同角度重新思考其商业模式。目前,亚太区CEO们正计划重新评估市场布局或扩展到新市场(占比53%)、调整供应链(占比49%)、提供多样化的产品或服务(占比48%)。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Robert E. Moritz)在发布会及媒体访问时表示:“中国政府的新政策消除了此前CEO们的顾虑。中国庞大的国内消费者基础可以创造强劲的消费需求,并在科技创新与应用方面做到全球领先。”

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有相当一部分国家有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而中国有望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器’和‘避风港’。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和强大的经济韧性,让我们的经济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各地政府大力支持服务经济、数字经济等,并密集出台相关政策,也将为市场提供更多开放合作的新机遇。”

《第26期全球CEO调查报告——亚太区:引领新时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普华永道 达沃斯 瑞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