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这家民宿,是阿里巴巴专属合作设计师造的...

丽水这家民宿,是阿里巴巴专属合作设计师造的...
2023年01月18日 22:05 丽水在线

春节将至

城区快节奏的生活也将告一段落

诗意、舒适、快活的假期生活方式

不就是来一趟旅行、寻一处乡野

看山间的第一缕阳光吗?

何必远方,家在近云

烟雾朦胧,仙乐缭绕,提起仙都景区,我们总是会被这自然景色所治愈。而这幅天然勾画的山水画下,也隐藏着一个“景中山居”——近云·丽舍。

2017年,坐落在仙都景区小赤壁入口处的近云·丽舍正式开业,民宿设计出自外婆家、阿里巴巴御用设计师孙云之手,整体设计风格融合了原乡建筑、中式园林设计和现代元素。

取名“近云”,谐音缙云近云·丽舍隐于泗水之滨,雨可观江南烟雨,晴可见绝美日落。伸手便是仙都风、赤壁月,远眺则是婆媳岩、碧云色,与云、与水、与山无限亲近。

美宿拥有22间客房,打造原乡庭院田园景观亲子房、360度云上景观套房等多种不同房型。3.5亩的原生态农田为客人提供自己种植的当季绿色蔬菜和缙云特色菜品,也让旅客很好的体验到缙云本土农事体验的特色活动。

听水望山、看书赏乐,再来参加一场原乡溪畔的庭院野餐派对,近云·丽舍说:它要带你寻生活的诗意与远方。

地址:缙云县仙都景区小赤壁入口处

 是麦香,更是艺术

青山间,白瓦里,在缙云舒洪小镇上,有着一家集吃住游一体的麦香隐墅,它就隐藏在缙云爽面博物馆内。

缙云爽面博物馆依托爽面文化和剪纸文化,将艺术和生活美学完美融合,打造了集餐饮、住宿、文化展览与研学体验为一体的精品高端主题民宿,它既有世外小院的情调,又有主题博物馆的风韵。

麦香隐墅拥有12间/套湖景房,琴、棋、书、画、茶、诗、香7间不同主题的特色套房,掩映在300多年的香樟树下,或高雅,或古典,或中式,或现代... 主题房独有的风情特色,既养性又怡情。

冬季绵长,坐麦香隐墅中围炉煮茶,聚一波亲朋好友,在院落里面朝田野,于阳光草坪上打闹,看博物馆内稀奇古怪的农耕老物件,体验一把传统爽面制作工艺,这里是麦香,也是生活的诗意处。

地址:缙云县舒洪镇振兴东路159号(爽面博物馆)

千年岁月,家的温度尚存

在城市住久了,不妨回归乡村。距离缙云县城只有15公里的河阳古民居景区内,穿过白墙黑瓦的长巷,走过弯弯曲曲的鹅卵石小道,河阳记忆静谧而低调,古朴而温馨。

非遗主题民宿河阳记忆民宿坐落在池塘边,是一幢三层小楼。民宿不大,共有八个房间,“廉让”、“答樵”、“问渔”...每一间房的名字都取自河阳的古路名或古建筑名。八个房间名,十六个字,既体现了河阳传统耕读文化的精妙之处,又耐人寻味。河阳的文化,就这样溶解在这片土地的每一个角落里。

民宿主人说,这家民宿是自己家房子改造而成,所有的设计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就是为了给来河阳的旅客留下美好的回忆,也能带走美好的记忆。作为缙云剪纸的传承人,民宿里的剪纸艺术随处可见,旅行之余,在这学习非遗剪纸,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在河阳,白天漫步于河阳景区感受千年的烟火气,晚间回到民宿与村民聊家常、和主人学非遗剪纸。河阳记忆既是旅行中的歇脚地,也是一个朋友用心经营、为你敞开的家。

地址:缙云县新建镇河阳村河西36号

时光,从来都是自己给的

一扇稻草房顶的木门,一个四周竹篱笆装饰的院子,一间原生态的民宿,岩下时光就藏匿在海拔600多米的淳朴村庄中。

村庄被绿色包围,空气负离子含量在一万个/立方厘米以上,岩下时光曾是岩下村废弃多年的小学,主屋是一幢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上下两层式建筑,造型极简洁方正。破旧的校舍经过当地多位老匠人的精心打造后,化身集农家建筑艺术、石头文化内涵、手工编织艺术、民生写生绘画艺术于一体的特色客栈。

民宿拥有8间特色客房,南北通透,一楼的房间外还连有阳台。民宿的庭院由操场改造而成,几处藤椅、藤桌摆放得错落有致,草帽、石磨、水槽... 仿若穿越幼年时光。

一房一舍,一花一草,几百年的时光被融入石头房子里,当你厌倦城市的繁华,在岩下时光民宿看书发呆,放空自己,享受最原生态的乡村生活。

地址:缙云县壶镇镇岩下石头村岩下时光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

民宿虽没有富丽堂皇的设计装修

但缙云山居的诗情画意

或许是你假期想慢下来的一个选择

丽水在线(ID:chinalsol)报道

记者、编辑丨胡楚依

通讯员 | 缙云文旅 胡晋榕

责编 | 朱思睿

审核 | 樊凯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宿 丽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