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案例篇】“银税互动”聚合力 助企融资利发展

【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案例篇】“银税互动”聚合力 助企融资利发展
2022年10月11日 20:41 媒体滚动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税务部门不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机制,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协同推进“银税互动”各项举措,让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融资的助推器,全力为企业生产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搭建平台 

助力企业破困境

“今年我们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共获得贷款10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这让我们对发展实体经济有了更大的信心。”藤县优悦百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业机表示,近年来受电商业发展等因素的影响,融资困难。

藤县税务局持续推进“银税互动”,充分发挥“互联网+”效应,与各大金融机构互通税收大数据,搭建“银税企合作”三方互动平台,助力企业用“看不见”的纳税信用换取摸得着的“真金白银”。为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梧州市税务局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银税企信息交互平台,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进行融资,提高融资效率。

主动服务

赋能企业再升级

为了让企业更好地享受“银税互动”带来的红利,梧州市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

岑溪市吴越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副产品加工配送的服务型企业,通过定点收购基地农产品配送到各学校及单位,但由于配送服务行业的特殊性,资金回笼周期长,公司融资压力大。岑溪市税务局主动问需,帮助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成功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50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问题。“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顺利拿到了‘税务贷’, 申请快、审核快、放贷快,有了资金支持,就能保障公司正常运转。”岑溪市吴越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翔连声称赞“银税互动”项目。

梧州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向企业宣传纳税信用知识及“银税合作”相关政策,就信用等级与纳税人长远发展的关系进行沟通交流,形成“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提高——纳税信用情况良好——企业融资问题解决”的良性循环,让更多守信的企业得到更多资金“活水”。

银税合力

推动企业稳发展

“在税务和银行的共同支持下,我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顺利申请到了贴息贷款,多年来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是值得的。”梧州百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覃世锦表示,建筑业的经营规模和资金需求较大,但融资渠道少,资金回笼慢,第四季度的运作资金已捉襟见肘。苍梧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银合力作用,实现税务机关对涉税信息同步向金融机构进行推送共享,让公司以B级纳税人的良好信誉,在不需要任何担保或抵押的情况下就申请到了45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没想到纳税信用在关键时候如此给力,这进一步激励我们公司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的动力,在未来取得更好的信用评价。”覃世锦展望道。

发挥好“银税互动”的作用,是梧州市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法宝。通过将纳税信用和企业融资额度相关联,不仅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还能倒逼企业提高纳税遵从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梧州市税务局将持续促进“银税互动”,探索互动新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银税互动”为更多企业纾困解忧。

(来源:广西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用 税务部门 融资 梧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1 天纺标 871753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