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资讯来了 | 14日22架次解放军军机巡台

早资讯来了 | 14日22架次解放军军机巡台
2022年08月15日 07:08 央视网

转自:看台海

● 14日22架次解放军军机巡台

据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网站发布统计,14日截至下午17时,解放军共派出22架次战机、6艘次军舰持续在台岛周边进行常态化战备警巡。其中10架次战机(包括4架次苏-30战机、2架次歼-10战机、2架次歼-11战机、2架次歼-16战机)穿越所谓“海峡中线”,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进入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对于所谓的“海峡中线”,国防部曾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之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 14日台湾新增210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4日公布,台湾新增2109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0802例本土病例及290例境外输入病例。另外,确诊病例中新增22例死亡病例。

● 台经济主管部门预定9月下旬举行电价审议会

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台电公司亏损情况越来越严重。台经济主管部门预定9月下旬举行电价审议会,决定10月至明年3月底电价是否上涨。目前台电正在计算相关成本,近期将提报台经济主管部门。

● 世界“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追思会在台南举行

综合台媒报道,台南市慰安妇纪念园区14日举办世界“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追思会,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日本政府应向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才有可能抚平历史伤痛。马英九要求蔡英文改掉轻诺寡信的坏习惯,兑现她曾向“慰安妇”受害者许下的承诺,争取日本正式道歉与赔偿。→详情

△ 追思会在“慰安妇”受害者纪念铜像前举行(图自台媒)△ 追思会在“慰安妇”受害者纪念铜像前举行(图自台媒)

● 岛内五县市今日发布高温橙色灯号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全台天气将以晴朗炎热为主,民众应慎防热伤害。并针对台北市、新北市、宜兰县、台东县、花莲县发布高温橙色灯号,提醒当地民众今日(15日)慎防中午前后出现36度以上高温。

主编 / 伯皓

值班编辑 / 鹤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湾省 慰安妇 解放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