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比0横扫!时隔十年重夺亚洲冠军

3比0横扫!时隔十年重夺亚洲冠军
2022年08月14日 23:58 江西发布

北京时间14日晚

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

中国男排3比0战胜日本队

时隔十年重夺亚洲杯冠军!

时隔6年进入亚洲杯决赛

本届亚洲杯共有11支队伍参赛,中国男排先是在小组赛中连胜中国台北男排和巴林男排进入复赛,复赛中又先后击败巴基斯坦和伊朗,一路闯进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男排与同样派出了主力阵容的老对手韩国男排遭遇,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男排两度将大比分扳平,最终在决胜局以17比15获胜,大比分3比2艰难赢下比赛。

这是中国男排时隔6年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2016年亚洲杯上,中国男排曾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此次再度拿到决赛门票,主教练吴胜认为,球队顶住了压力,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而上一次中国男排在亚洲杯夺冠,还是在2012年,想要时隔十年再度捧得亚洲杯,中国男排也面临着日本队的严峻挑战。

来源:@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展现强大心态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俞元泰、于垚辰、张哲嘉、彭世坤、张冠华、张景胤、杨一鸣。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的对抗就非常激烈,虽然日本男排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在网口高度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日本队还是利用进攻的多样性给中国男排制造了麻烦,双方比分在僵持中交替上升。局末阶段,中国队依靠强势的发球取得优势,成功以25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提升进攻表现,率先取得了10比5的领先,好在局末阶段中国男排再度发威,将比分追平并完成反超,成功以25比23再度拿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激烈的争夺仍在继续,但来到局末的关键分,中国男排又一次展现出强大的心态,在第二个赛点成功兑现,最终以3比0的比分赢下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直播截图

在结束亚洲杯的征程后,中国男排的下一个大赛任务将是世锦赛。根据赛程安排,2022年男排世锦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

恭喜中国男排!

重返亚洲之巅!

来源:江西发布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亚洲排球联合会官网、人民日报

编辑:张瑞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男排 亚洲杯 男排 日本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