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深入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

山东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深入开展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15:59 中国网信网

7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走进艾山街道九龙家园社区,开展以“网络连着你我他 空间清朗靠大家 ”为主题的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对网络谣言及网上不良信息的防范意识,持续加大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络辟谣工作宣传力度。

在九龙家园社区,网信办工作人员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进行网络防诈宣传。通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向老年人讲解揭露当前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并告诉大家举报方式,引导大家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网上有害信息,取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老年群众纷纷点赞,表示以后生活当中一定提高防诈骗意识,切切实实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工作人员还围绕网络辟谣相关知识、网络侵权行为的表现形式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宣讲,公布了网络侵权和网络谣言举报渠道和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有害信息举报,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及网络侵权行为的发生,真正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在人民群众心中筑起了一道抵制网络谣言的“防火墙”,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下一步,钢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将持续推进网络举报和辟谣知识宣传普及,发动全民积极广泛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广大群众网络谣言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互联网 济南市 养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