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资讯来了 | 59万余剂BNT(复必泰)儿童疫苗4日抵台

早资讯来了 | 59万余剂BNT(复必泰)儿童疫苗4日抵台
2022年07月05日 07:07 央视网

● 台湾地区儿童新冠死亡病例累计21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公布,岛内新增2304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中重症167例,新增死亡69例,死亡病例中包含1例1岁女童。截至4日,岛内累计共21例儿童新冠死亡病例。→详情

● 59万余剂BNT(复必泰)儿童疫苗4日抵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59万余剂BNT(复必泰)儿童疫苗4日上午抵台。本批疫苗到货需封缄检验后,提供给5至11岁儿童作为接种基础剂使用。

● 台2021年下半年低度用电住宅比率再创新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4日发布2021年下半年低度用电住宅776452个,占全台房屋税籍住宅类宅数比率8.66%,较2021年上半年减少0.48个百分点,也是2009年统计以来新低。低度用电住宅减少意味着岛内住宅空屋率下降。

● 台气象部门发布15县市大雨特报

台湾气象部门4日下午针对15县市发布大雨特报,北北基(台北、新北、基隆)、宜兰、花莲以及中南部共15县市预报有局部大雨发生。台水利部门也针对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等地发布淹水警戒。

● 台军在屏东九鹏基地举行“神鹰操演”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陆军航特部”年度最大的演习“神鹰操演”,4日至6日在屏东九鹏基地举行。演习期间,台陆军出动AH-64E、AH-1W、OH-58D、UH-60M及CH-47SD等直升机参演,并对海上目标进行炸射训练。

● 2022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4日启动

已连续举办六届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4日再度向两岸及海外创业青年发出“征集令”。根据赛程安排,8月15日报名结束后,线上初赛将于8月16日、17日举行。8月末在上海、台北、广州三地同步举行的复赛中,80个入围项目将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6分钟现场答辩”,争夺20个决赛名额。总决赛将于9月末在上海举行。

据悉,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创立于2016年,已累计吸引超7000名两岸及海外青年才俊、2776个海内外优质创业项目参赛。

● 第四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举行

4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暨2022年大禹诞辰祭祀典礼,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大禹故里举行。据悉,活动以“寻根大禹故里 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两岸共同祭祀形式,缅怀大禹治水丰功伟绩,弘扬 “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科学创新、民为邦本”大禹精神,让两岸同胞在寻根问祖中,增进文化与血脉认同,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文化自信,厚植同胞情谊。

● 2022粤台港澳大学生人工智能机器人邀请赛在广东东莞举办

近日,2022粤台港澳大学生人工智能机器人邀请赛在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举行,本次邀请赛以“共享新成果,赋能新动力”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展示。据悉,来自台湾高校的队伍共有6支。

监制 / 任永蔚

主编 / 力仁

值班编辑 / 黎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