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舟曲县:春意藏 夏初长 风暖人间草木香

甘南州舟曲县:春意藏 夏初长 风暖人间草木香
2022年05月11日 17:46 甘肃发布

诗意武坪镇

眼下,舟曲县武坪镇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翠绿的松林簇成的“绿地毯”上空,一群群鸟儿不时掠过,绵延起伏的山峦,在白云的波动下勾勒出一条条优美的曲线。

雨过天晴,万物容光焕发,天空一碧如洗,一阵阵清风扑面而来,微凉且清新的空气使人感到神清气爽。远处山峰笼罩在烟雾之中,腾云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时隐时现,眼前一片迷茫,人就仿佛置身于璇霄丹阙,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生在高寒之地,我时常为春光迟来无处寻觅而惆怅。然而,不知不觉,她却已经现身百花之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你闻,路边桃花发出阵阵幽香,如婴儿的脸颊,洁白如玉、粉嫩如霞,我忍不住轻轻抚摸它,柔软的如江南丝绸一般。“东风吹暖菜花黄,蝶舞蜂飞吮蕊香”菜籽花也竞相开放了,远看如一片金黄色海洋,近瞧,如一串串儿小铃铛,风一吹摇出了春天的赞歌,摇出了丰收的喜悦。一簇簇槐花,掩映在一片嫩绿之中,“阵阵幽香陶人醉,喜作白羽槐花风”。百花皆香,唯槐花香之最,这是儿时记忆中的味道,摘一朵来细细品尝,味道依旧香甜,人仿佛也被带回到那无忧无虑的童年。即使岁月无法回到从前,然在这槐花疏影、水墨丹青间演绎和体会人间百味,用含笑的淡然书写着春意盎然。一份炙爱纯净了心灵,一份情怀丰盈了生命。

清晨拉开窗帘的那一刻,高耸巍峨的“昔日神山”屹立于眼前,她是随着时令和明暗的交错,景观变化无常。时而云蒸雾涌,犹如遮面美人、时而万里无云,显露真容。一缕阳光洒在雪山顶上,随手就可拍下日照金山的“高颜值”大片。被雪山滋养的牧场里,悠然自得的黄牛、活蹦乱跳的小鹿、健壮的骏马,正以生命最大的虔诚向大地俯下头去。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的喧嚣,不妨来大美武坪走走,或三两结群野炊踏青把歌唱,或静下心来下来看天、看地、看朝阳、看晚霞...看一切这苍穹大地赐予的物华。(陈燕虹)

来源:花开舟曲(ID:gh_e7b40be2e4d9)

编辑:都一鸣 责编:朱旺 校审:徐敏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