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发布最新通告!鄞州、江北、前湾新区最新消息!

海曙发布最新通告!鄞州、江北、前湾新区最新消息!
2022年05月07日 06:50 宁波晚报

海曙

海曙区关于石碶街道“三区”调整的通告

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市防控专家组对最新疫情形势研判,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5月7日凌晨4时起对石碶街道“三区”范围进行以下调整:

一、封控区:石碶街道东杨村千丈镜自然村17号、18-1号;

二、管控区:石碶街道东杨村千丈镜自然村16-1、16-2、19-1、19-2、19-3、20-1、20-2、20-3、20-4、20-5、20-6、21、22-1、22-2、23、24、27-1、27-2、27-3、28-1、28-4号;

三、防范区:石碶街道东杨村千丈镜自然村除封控区、管控区之外的区域。

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对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7日

关于优化调整全区部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当前疫情形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经海曙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即日起对全区部分防控措施做出如下调整:

一、落实“凡进必检”。推动公共场所居民核酸检测查验。所有进入农贸(菜)场、商场、超市、铁路站、地铁站、汽车站、宾馆酒店以及室内密闭场所的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得乘坐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暂时采用核酸检测证明,逐步推广“防疫管家”智能终端扫描身份证、反向扫码等方式方便老年无手机人员进出生活必须场所。

二、落实“四方责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实现本行业系统从业人员应检尽检。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动员网格员、楼道长、居民骨干等多方力量参与,确保核酸采样点高效有序运转。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市场主体要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管理,自觉遵守常态化核酸检测规定,确保人员扫码进入。公共场所、入甬通道等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核酸检测情况等扫码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三、有序开放公共密闭空间。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所在镇(乡)街道外,其他区域的酒吧、KTV、健身房、游泳池(馆)、养生馆、推拿馆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在防疫验收通过后有序开放;与影剧院、文化馆、图书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同样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和行程码核验等防控要求,并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继续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防疫要求,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须提前三天向属地镇(乡)街道报备,并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进入上述场所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紧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对50人以上会议活动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提前三天向属地镇(乡)街道做好报备工作。控制部分公共场所接待规模,保持合理间距,餐厅饭馆、茶室、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厅、影剧院、体育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市区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进入上述场所人员,需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和行程码核验、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五、及时赋码提醒。增设采样点位。依托基层治理网格,在社区、公共场所等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重点要加强农贸(菜)场、商场、超市、大型物流中心等聚集场所的采样点设置。各公共场所要对无法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并及时引导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如遇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与本级疫情防控政策不符的,遵照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6日

鄞州

鄞州区核酸采样点最新汇总

(5月7日1时更新)

为满足居民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鄞州区进一步优化增设核酸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些采样点具体地址、工作时间。需要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携带智能手机、身份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居民采样需求,鄞州区核酸采样点后续将作动态调整,请持续关注。

鄞州区最新核酸采样点 

(5月7日1时更新)

↓↓

(各采样点可能有临时调整,以当地通知为准)

江北

江北区核酸采样点公布

(5月6日21时更新)

为满足居民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江北区进一步优化增设核酸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我们特别整理了这些采样点具体地址、工作时间。需要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携带智能手机、身份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

根据居民需求,江北区核酸采样点后续将作适当调整,请持续关注江北发布。

 江北区最新核酸采样点 

(5月6日21时更新)

↓↓

(各采样点可能有调整,以当地通知为准)

宁波前湾新区

四灶浦社工委、前湾社工委辖区

5月7日起增加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

为满足群众及时、就近核酸检测需求,减少排队时间,5月7日起,宁波前湾新区四灶浦社工委辖区、前湾社工委辖区增加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具体如下:

一、采样地点

原有的天宝路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仍继续保障重点人群检测需求,宁波市杭州湾医院继续保障就医检测需求。

二、温馨提示

1.请广大来(返)前湾新区市民和重点人群密切关注“宁波前湾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按照公布的核酸采样地点及时间,自觉做好核酸检测。

2.行程码不带*,扫属地码后赋黄码人员可前往以上便民服务点就近核酸检测。

3.在前湾新区停留一天及以上的货运司机,被赋黄码后可携带驾驶证前往以上便民服务点核酸检测。

4.请现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接受采样检测。

采样流程:①登记:

方式1(首选方式):出示支付宝浙江健康码。打开方式:支付宝——搜索健康码——浙江健康码(绿码)。

方式2:扫码登记。如果没有支付宝,可现场微信扫码预约,务必截图保存。此方式不仅可以自己建档,还可以帮家人、朋友代建档。登记个人信息,生成个人预约码。

②报告查询:

查询方式1:支付宝查询。打开支付宝——健康码——浙江健康码——点击“核酸检测结果”。 

查询方式2(老幼查询路径):打开支付宝——国务院客户端——核酸检测证明——老幼助查。

▲近期核酸检测总量大,检测报告结果若有延迟,望谅解。

5.近期气温较高,请市民做好防晒及个人防护工作,有序前往。检测时间如有调整,以现场通知为准。

三、咨询电话

123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