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资讯来了丨台湾1日新增16936例本土病例

早资讯来了丨台湾1日新增16936例本土病例
2022年05月02日 07:49 央视网

● 台湾1日新增16936例本土病例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公布,新增1693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再创新高;另新增149例境外输入病例,3例死亡病例。总计新增确诊数比前一日增长约12%。

据台媒报道,4月23日至29日全台新冠肺炎平均采检阳性率为9.63%,其中台北市为14.78%、新北市达21.98%。 

● 工会团体发起“五一行动联盟”在台北抗议

呼吁民进党当局加薪、关注职业安全 

由台湾产业总工会、台湾金融业工会联合总会、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等数十个团体发起的“五一行动联盟”1日在台北市举行集会活动。

现场千人提出“抗通货膨胀、要加薪、要职业安全、保年金”4大诉求,除要求民进党当局实质性增加基本薪资以抵抗通货膨胀,更呼吁当局正视劳工在职业灾害中面临的困境,落实职业灾害保障,改善劳动环境。

● 台湾地区2022年度“统测”1日结束

298名考生因确诊新冠肺炎无法完成考试

台湾地区2022年度“统测”(科技院校四年制与专科学校二年制统一入学测验)1日考试结束。今年“统测”报考人数为86357人。据台教育主管部门统计,考前有294名考生确诊新冠肺炎,被通知不能应考;有4名考生于考试当天被通知确诊,无法继续考试;另有居家隔离、居家检疫、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等4类考生合计2582人,被安排于338间隔离试场应试。

● 台湾地区个税申报首日逾16.1万户申报

1日为台湾地区个人所得税申报首日。财政主管部门表示,已有超过16.1万户完成申报;其中有10.4万户以网络申报的方式进行,占总申报数的64.5%。

● 台南市今天凌晨发生3.9级地震

根据岛内气象部门最新信息,今天(2日)2时23分发生里氏规模3.9级地震,地震深度10.8公里,震中位于台南市柳营区。

●山西举办“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线上项目对接会

“台商台青走晋来——晋中产业园线上项目对接会”近日举行。10家台资企业负责人约60多人在线上参与活动。

据介绍,山西省今年将继续举办“2022·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大项目推介和交流合作的力度,着力于台商总部经济、高端商务、现代农业、数字经济、现代物流产业等与山西省优先发展契合度较高的产业融合发展,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山西。

●桂台“云端”棋赛落幕

两地棋手盼疫后面对面对弈

“中华一家亲——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围棋、象棋联谊赛”近日落下帷幕。南宁和花莲两地棋手通过“云端”共进行了6轮团体赛。南宁队获得象棋项目的冠军,花莲队获得围棋项目的冠军。

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辅导理事长伍晋居称,此次棋赛增进了桂台情谊,未来希望能带领台湾棋手赴广西与当地棋艺爱好者面对面交流。

监制 / 任永蔚

主编 / 力仁

值班编辑 / 葳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湾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