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资讯来了 | 台湾今年“痛苦指数”将达6.08%,创下近10年新高

早资讯来了 | 台湾今年“痛苦指数”将达6.08%,创下近10年新高
2022年04月15日 08:11 央视网

● 台湾花莲县凌晨发生4.4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15日3时6分在台湾地区花莲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3.77度,东经121.50度。

● 台湾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874例再创新高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14日)介绍,岛内14日新增9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874例本土病例和108例境外输入病例。单日新增本土病例数再创新高,其中包含467例无症状感染者。地域分布上,以新北市360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164例、桃园市87例,基隆市、花莲县、高雄市等16个县市有确诊报告。

● 美参众议员窜访团14日抵台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等6位参众议员于14日晚搭乘专机抵台,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窜访,15日即会前往日本。在台期间将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会面。

● 岛内14日起开始征用快筛试剂

针对岛内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筛试剂需求高涨,试剂价格却“居高不下”等质疑,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4日称,即日起开始征用快筛试剂,并称已大量进口快筛试剂,希望能达到每月4000万剂目标,以因应民众需求量。至于外界关心的何时启动快筛试剂“实名制”,台卫福部门“疾管署”表示,要等岛内试剂达到一定数量后才会考虑宣布实施。

● 台湾“痛苦指数”将达6.08   创10年新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管理机构“主计总处”日前公布数据,岛内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快速攀升至3.27%,创9年半来新高。另受岛内能源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压力增加影响,岛内今年全年失业率预计约落在3.6%,CPI年增幅约落在2.48%,“痛苦指数”(物价指数+失业率总和)将达6.08%,创下近10年新高纪录。

● 台湾第一季度房地产税收创新高

   新竹县年增幅最大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至3月岛内房地合一税(房地合一税是台当局对房地产持有者实际获利征收的一种所得税)税收为72.9亿元(新台币,下同),创历年新高,甚至高于过去5年同期税收总额,体现过去一段时间房地产的短期交易增加明显,导致税收暴增。另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岛内各县市中以台中市的15.5亿元税收金额最高,同比增加62%;增幅最大的是新竹县,同比增加480%,反映过去一段期间当地房价飙涨。

● 台铁95%司机要求“五一不加班”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员工发动“五一劳动节不加班”活动。台铁员工1.6万人,其中已有1.2万人表达参加活动意愿,司机参与率达到95%,预估当天会有超过90%班次停运。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表示,将于今日(15日)与台铁工会协商,希望能取得共识,取消活动。

● 台青台生参加“两岸同心·冬奥同行”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近日,部分北京冬奥会台湾志愿者、开闭幕式台湾演职人员、在京台青台生和高校台办教师代表共35人齐聚国家速滑馆,体验冰上运动魅力,分享祖国盛事辉煌。交流活动中,台青台生共同为北京冬奥会会徽装置“注水制冰”,寓意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主编 / 苏闽

值班编辑 / 婷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湾省 本土病例 蔡英文 税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