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办丨凯德集团36.6亿元收购上海闵行数据中心园区,万达、茅台将联手在贵州仁怀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商办丨凯德集团36.6亿元收购上海闵行数据中心园区,万达、茅台将联手在贵州仁怀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2021年05月03日 07:30 中指研究院

近期,政策规划方面,北京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中小微企业收费项目,门头沟区发布精品民宿发展政策服务包3.0版。行业资讯方面,上海临港新片区数字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获认证世界第七高建筑。企业动态方面,京东集团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和企业支付,中国旅游集团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免税商业文旅综合体。

政策规划:北京要求各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中小微企业收费项目

行业资讯:上海临港新片区数字产业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80亿

企业动态:万达、茅台将联手在贵州仁怀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大宗交易:凯德集团36.6亿元收购上海闵行数据中心园区

土地市场:本月商办土地市场呈现推出量跌价涨、成交量价齐跌的态势,土地出让金逾百亿元,溢价率升至2.17%

政策规划

国资委:4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上表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一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军企业,发展壮大数字产业。

北京: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印发通知,持续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为企业减负。各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

门头沟4月29日,2021北京精品民宿推介会暨门头沟小院推介活动(第一季)召开。会上,《“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发展服务包3.0》正式发布。

厦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与厦门西海湾邮轮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携手致力于将厦门海上世界项目打造成为厦门国际服务贸易新高地。

▌行业资讯

北京消费季:2021北京消费季4月28日晚启动。北京消费季将持续到年底,通过“一主多辅、多点开花”的形式在全城共同开展,全市各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多个核心商圈同步举办各区域特色活动。同期,百亿企业消费券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

上海松江印象城:近日,上海松江印象城项目已完成结构封顶,现全面进入内部设备安装阶段。该项目位于广富林路与人民北路交叉口东北侧,总建筑面积15.4936万㎡,整体分为地上四层和地下二层。

青岛利群德信生活广场:4月28日,青岛利群德信生活广场开业。该项目位于西海岸灵山卫街道灵海路888号,商场总营业面积近2万余㎡。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近日,经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协会认证,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为中国北方地区最高建筑暨世界第七高建筑,根据该协会高度评判标准认证的建筑高度为530米。

▌企业动态

万达、茅台:4月29日,万达集团、茅台集团与贵州仁怀市政府三方共同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仁怀市南部新区投资建设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

京东:今年1月,京东集团试点数字人民币发薪,为常驻上海、深圳、成都、长沙、西安的部分员工发放了首批数字人民币工资。

中旅投资:4月27日,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投资以83.95亿元成功获取广州花都区两宗地块,用地面积27.2万㎡,计划打造免税商业文旅综合体及滨水新城居住区。

新东方:4月24日,苏州市政府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东方集团华东总部、线上教育研发总部落户姑苏区。

宝龙商业4月28日,宝龙商业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酒店举行“七星汇聚 龙在南京”战略发布会。目前,宝龙商业在全国布局项目124个,其中长三角项目89个,占比超72%。

▌大宗交易

凯德:4月28日,凯德集团宣布以36.6亿元人民币收购一个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这是集团在中国的首个数据中心项目,凯德集团从中航信托(上交所上市公司中航资本的投资分支)以及无关联第三方收购该资产。

锦和商业:4月25日,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上海翌钲众创空间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豪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总交易对价为6834.8万元。

▌土地市场

本月商办土地市场呈现推出量跌价涨、成交量价齐跌的态势,土地出让金逾百亿元。全国重点20城中西安、成都、杭州等17个城市共推出121宗商办用地,推出建设用地面积192.57万㎡,环比上月减少10.11%。成交方面,20城中广州、西安、上海等15个城市共101宗商办用地成交,成交建设用地面积152.33万㎡,环比上月下降36.37%;成交楼面均价、土地均价分别为3042.74元/㎡和6626.38元/㎡,环比上月变化分别为9.38%和-8.16%;土地出让金100.94亿元,月环比下降41.56%;平均溢价率升至2.17%。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