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想离职” vs 40%“不离不弃”!互联网人职场状况揭秘→

49%“想离职” vs 40%“不离不弃”!互联网人职场状况揭秘→
2021年04月14日 12:46 金融时报

职场社交平台脉脉针对互联网职场人进行的“互联网人生存状况调查”显示,有49%的受访者“有打算”离职11%的受访者“已经离职”坚定选择不离不弃的为40%

对于已经离职或者有离职打算的人来说,“不满意公司待遇或环境”,是选择跳槽最重要的原因。随着跳槽高峰期的到来,脉脉平台上关于薪资比较的内容逐渐增多——不同互联网公司的职级体系如何对标?每家公司职级对应的薪酬范围是多少?研发、产品等不同岗位,谁家总包最多?

此外,有47%的受访者将“个人发展遇到瓶颈”视为离职的主要原因,31%选择“不能认同公司的价值观”。仅有22%的受访者表示因为“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对于“入职后的工作内容与节奏是否与预期相符”的问题,有10%的受访者表示“完全符合预期”;有53%的受访者表示基本符合;仅有6%的人表示极度不符合。47%的受访者会向他人推荐自己的“现任”公司有39%表示“不会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春暖花开,代表着“一年之计”的团建活动开始陆续启动。不过,并非所有人都乐在其中。仅有10%的00后喜欢团建,而90后这一占比则是00后的两倍。对于“你是否感受到被重视和关怀”43%的受访者选择“很少有”;更有9%的互联网人认为“完全没有”。对企业和团队有归属感的互联网人,为50%。 

脉脉职场专家建议,对于是否选择跳槽、在职场上辞旧迎新,需要职场人从职业成长的长期角度进行评估,理性对待。一方面,判断目前所在的公司是否真的限制了职业成长空间,以及个人价值被低估另一方面也要谨慎辨别新公司是否真的符合预期、合适自己

基于此,通过与同行对比评估自己的薪酬是否合理以及了解目标公司的真实状况,就成职场人跳槽避免“踩坑”的关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职场人 互联网 跳槽 离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