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银行科技创新金融产品,领跑5G时代金融行业服务

泸州银行科技创新金融产品,领跑5G时代金融行业服务
2021年04月12日 12:51 华牛原创

5G时代,网络建设呈现明显的加速趋势,在5G大规模商用部署过程中,金融机构也陆续开展相关应用探索。依托5G提供的泛在移动互联基础设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未来将迎来更多移动场景下,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度融合的金融业务应用。

在科技与产品创新方面,泸州银行始终与时俱进,走在前列。在泸州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报中,负责人就表示,这一年,泸州银行着力加强科技建设,不断加大科技赋能,推出视频银行——小泸云厅。

除了产品创新之外,泸州银行还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产品+服务驱动业绩增收。

5G时代,抢先布局

紧跟5G时代,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泸州银行创新产品的步伐也从未停止。2020年9月,泸州银行联合华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率先推出5G消息金融服务,实现银行查询服务、通知服务、业务预约、客户服务和业务办理等功能。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5G时代的来临,泸州银行推出的5G消息手机号码支付,5G与支付的结合将开启移动支付下一轮创新高潮。

而面对新冠疫情给客户办理业务带来的不便,泸州银行推出了“小泸云厅”视频银行。据介绍,该产品打破了银行传统实体网点模式的限制,实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通过视频线上办理相关业务,能够办理挂失、理财风评等14项业务远程办理,目前日均业务超过300笔。也因此,“小泸云厅”荣获“渠道建设创新优秀案例”。

再比如泸州银行另一款“硬核”对公服务平台——“小泸银企通”,该平台解决企业从业务发起、业务审批、财务审批,支付无缝对接的全流程端到端对公业务服务的需求。该款产品荣获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综合智能平台银奖”。

泸州银行在其他产品方面的创新也是硕果累累。2020年全年,泸州银行共推出各类产品10款,其中惠融通小微贷款中心推出信用贷款“税e贷”,客户从申请到获得贷款资金最快只需十几分钟。此外,成功开办国际业务,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高效金融服务。

创新服务,做行业“领跑者”

好的创新产品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法宝”,而好的服务是企业竞争力的另一重要“拳头”。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泸州银行创新服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分类制定服务措施,真正做到量身定制。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泸州银行专门设立了惠融通小微贷款中心,借助移动终端和互联网,将贷款业务办理时间压缩到1~3天,给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

泸州银行的高水平服务,不仅获得企业好评,还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2020年6月,泸州银行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称号。

业务服务水平不仅要高,泸州银行还要作行业的“领跑者”。在服务理念上,泸州银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并开展多元化服务创新活动。与此同时,泸州银行以“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认证”为契机,统筹组织全行营业网点强化对247个服务评估标准的学习、自评估及服务认证工作,并于2020年7月底完成了所有营业网点100%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有3个网点被评定为“国标三星级”。

2021年3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门组织的全国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出炉,泸州银行企业标准 Q/510500 LZCCB 001-2020 《泸州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获评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

据了解,泸州银行是四川省内城市商业银行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银行。这份荣誉也标志着泸州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 5G 泸州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