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可能对台“以武促统”?国防部最新回应

大陆可能对台“以武促统”?国防部最新回应
2021年03月08日 07:59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媒体采访。

  2021年中国国防费适度稳定增长
比上年增长6.8%

  有记者提问,去年中国经济率先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影实现正增长,今年的国防费预算如何安排?

  对此,吴谦大校回应,近年来,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需要,更好履行大国国际责任义务,中国政府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总体保持国防支出合理稳定增长,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

  2021年全国财政安排国防支出预算13795.44亿元(其中:中央本级安排13553.43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长6.8%。

  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按照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布局,保障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启动实施;

  二是加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推进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构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改进和完善训练保障条件;

  四是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改善官兵生活福利待遇,服务军队基层建设。

  吴谦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国防之重要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针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可以说,天下并不太平,国防必须强大。

  大陆可能会“以武促统”?
国防部:妄图分裂祖国的坏分子,绝不会有好下场

  有记者提问,据台媒报道,年初以来,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组织实战化演练。有分析认为,大陆可能会“以武促统”。近期,美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大陆停止对台军事施压。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祖国。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妄图“以武谋独”。这种行径有悖民族大义,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是十分危险的,也是没有出路的。历史证明,那些妄图分裂祖国的坏分子,绝不会有好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吴谦 台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