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大赛评选揭晓,邦盛科技实力入选

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大赛评选揭晓,邦盛科技实力入选
2021年01月17日 14:18 华牛原创

中国银行业协会指导下,《中国银行业》杂志社开展了202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大赛,并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数字银行论坛上发布获奖名单,邦盛科技“银行业实时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实力入选“最佳解决方案奖”。

本次入选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成果的优秀案例中,还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信金科、平安银行、华为技术等行业翘楚的优秀应用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邦盛科技今年9月荣膺《银行家》杂志“十佳智能风控创新奖”,10月入选IDC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榜单,11月荣登福布斯中国2020高增长瞪羚榜单。业界对邦盛科技高度认可的背后,折射出金融机构对邦盛产品和服务的信任。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收到146家机构选送的243个金融科技应用项目,由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34名专家评委,历时4个多月进行多维度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这些案例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相关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实际应用成果,在完善银行业基础设施、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改善客户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服务效率、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互联网带来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提高了金融的可获得性,但金融科技为金融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给金融安全带来新挑战。由于金融科技跨行业、跨区域、与传统金融密切关联等特点,其蕴藏的风险不容小觑。一切金融创新的基础和生命线就是有效的风险管理。

邦盛科技是国内金融实时风控及智能决策领域的领军企业,基于核心技术“流立方”研发的金融业务实时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风控效率,降低风控成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峰表示,随着金融与科技融合进一步深化,近年来中国银行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金融科技应用成果,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这些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在智能风控、解决信息不对称、数据孤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行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解决方案和思路。

邦盛科技的“银行实时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创新应用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流立方”、智能决策引擎、机器学习建模、关联图谱、设备指纹等多项技术,整合多渠道实时交易信息和行内外数据源,突破了银行传统事后监督模式的技术限制,由传统单一渠道反欺诈建设演进为银行全渠道中央风控,集事前防范、事中监控及事后分析的风险监控体系,实现了全渠道、全场景的欺诈风险智能识别和实时处置体系,进一步提升了银行客户的资金安全。

实践中,邦盛科技合作的大中型客户超过300家,包含2家国有银行、10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以及近百家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以及80%持牌的第三方支付实时风控市场。邦盛科技提供从技术平台、数据、模型到咨询的全栈解决方案,并日益成长为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中的重要合作伙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