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信披媒体要点集萃丨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CPI同比涨幅由负转正;去年35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领罚单1186张

五大信披媒体要点集萃丨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CPI同比涨幅由负转正;去年35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领罚单1186张
2021年01月12日 08:18 经济参考报

媒体名称

头版主要内容

经济参考报

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CPI同比涨幅由负转正

▲ 点击阅读

中国证券报

五类公司五大领域 2020年年报审计重点划定

▲ 点击阅读

上海证券报

深交所:抓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 点击阅读

证券时报

央行拟出台征信办法 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息

▲ 点击阅读

证券日报

新年首周“零容忍”重拳出击 资本市场监管效能持续提升

▲ 点击阅读

头版

猪肉价格止跌回升 CPI同比涨幅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1月11日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猪肉价格止跌回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和同比均由降转涨。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6%转为上涨0.7%;从同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5%转为上涨0.2%。2020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5%,维持在“2”时代,远低于3.5%的通胀控制目标。

要闻

两市连续六日成交额破万亿 机构热议“抱团效应”

1月11日,市场延续盘整趋势,截至当日收盘,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3300余只个股普跌,此前资金抱团的酿酒、新能源等板块跌幅较大。市场交投依然活跃,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六日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多家券商发布策略报告,对资金抱团行业的判断出现分歧。部分券商指出,市场资金向龙头股汇聚的趋势中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而另一部分券商则认为,继续抱团的风险收益比有所下降,大小市值的分化或出现边际收敛。

两亿私募理财“踩雷”巨亏 中来股份收关注函

饱受理财巨额亏损之苦的中来股份1月11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对理财巨亏相关问题予以进一步说明。截至当日收盘,中来股份报收于9.5元,跌幅达20.03%。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需核实并说明泓盛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泓盛资产”)与深圳前海正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正帆”)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关基金产品的实际募资规模及其他投资方,公司获取投资明细、资产净值等信息的约定及具体执行情况,并按月列示相关基金产品运作期间内的具体投向、杠杆运用及净值变动情况,并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是否与相关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人员、投资负责人等存在资金往来或业务合作等关系等问题。

头版

五类公司五大领域 2020年年报审计重点划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1月11日发布《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的通知》提出,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在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上市公司、文化教育行业上市公司、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可能存在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的上市公司、业绩异常波动的上市公司等五类审计风险较高的行业与公司,以及收入审计、信息系统审计、货币资金审计、金融工具审计、集团审计等五大高风险审计领域。

要闻

2020年CPI上涨2.5% 2021年物价总水平有望维持在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展望2021年,分析人士认为,物价总水平将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态势,全年将维持在合理运行区间。

产能逐渐恢复 生猪期货价格料步入下行通道

1月11日是生猪期货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上市两个交易日,生猪期货价格出现较大跌幅,目前已进入26元/公斤预期区间。对于这一“较大跌幅”,业内人士却另有看法,认为其中含有不少“水分”。按照收盘价计算,1月11日生猪期货实际跌幅有限。

头版

深交所:抓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无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支持创新、服务创新、引领创新。”2021年伊始,深交所便明确表示,把支持科技创新、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要闻

去年CPI上涨2.5% 通胀控制目标顺利完成

2020年CPI经历了年初5.4%的高点后一路下行,甚至出现负增长,年底受食品价格上涨带动重回正增长。全年CPI上涨2.5%,顺利完成了当年通胀控制目标。分析人士预计,今年CPI将呈现“前低后稳”走势,整体通胀仍会保持温和。

抱团股高位筹码松动 假摔还是调整开始?

昨日盘面上,汽车电子板块逆势领涨,四维图新华阳集团等收获涨停。低位超跌的银行、半导体板块同样获得资金青睐,涨幅领先。另一方面,食品饮料、光伏、锂电等前期机构集中抱团品种则出现重挫:古越龙山会稽山伊力特等多只酿酒股跌停;金龙鱼盘中大跌逾14%,全天收跌11.3%;光伏板块同样大面积飘绿,通威股份跌逾6%。

头版

央行拟出台征信办法 征信机构不得过度采集信息

1月11日,央行发布《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信用信息采集的要求,信用信息整理、保存和加工的方式,信用信息提供、使用注意事项,信用信息安全保护和相应的监管措施等方面,规范针对个人和企业、事业单位等组织开展征信业务及其相关活动。

要闻

深交所: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护航改革行稳致远

1月11日,深交所公布2020年纪律处分情况,从整体情况来看,处分数量、处分力度较2019年进一步提升,延续从严监管态势,维护市场公平公正秩序。

造车故事一再上演 请让创新“再飞一会儿”

造车新势力又添新成员。昨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头部科技公司入局,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生力军。

头版

新年首周“零容忍”重拳出击 资本市场监管效能持续提升

新年伊始,资本市场监管“零容忍”继续重拳出击。根据沪深交易所市场监管动态显示,新年首周(1月4日至1月8日),沪深交易所对10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3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另据证监会网站统计,2020年证监会和各地证监局合计开出31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要闻

既定目标实现 2020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5%

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2020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2019年上涨2.5%,完成了“全年保持在3.5%左右”的既定目标。

去年35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领罚单1186张 自律监管机制今年进一步优化

2021年刚开年不到两周,全国股转公司就将“修内功”提上日程。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进一步提高监管透明度,助力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国股转公司不断完善自律监管基础性制度,修订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细则》,于1月8日起发布实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