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电子换挡器龙头 看好国产替代 净利复合增长40% 机构看涨72%

脱水研报:电子换挡器龙头 看好国产替代 净利复合增长40% 机构看涨72%
2021年01月11日 09:48 巨丰投顾

作者:贺超、黄倩

数据支持:巨丰金融数据实验室

金股回顾

行业分析

电子挡变速器主要在高端车型上应用,而在新能源汽车上则是标配。从行业来看,自动挡和电子挡变速器是未来发展趋势。电子挡变速器的单价约为传统手动挡的4倍以上,为传统自动挡2倍以上。产品的单价的提升,是行业增量空间之一。

目前我国自动挡车型的市场占比在72%左右,自主品牌的自动挡变速操纵器渗透率较低,在43%左右,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电子挡变速操纵器处于产品导入期。

2019年以来,自主品牌在一些中低端车型上配置电子档变速器,以凸显性价比。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逐渐赶超合资厂商,以及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高增长态势,对电子油门踏板和电子挡变速器在产品渗透率上都具有推动作用。

投资亮点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家利润率长期保持在20%的汽车零配件龙头股,看看投资亮点:

◆公司主营三部分,分别是变速操纵器,汽车拉索,电子油门踏板,其中电子换挡器细分龙头。

◆看好新能源车对于电子换挡器的需求,以及国产替代。

◆净利润维持在20%,未来两年净利复合增长40%以上,机构看涨72%。

◆股价最近从最高点回撤34%,调整充分,后续在业绩和利润驱动下,有望重拾升势。

领先同业的盈利能力、极低的财务风险、充裕的现金流以及较强的股东回报能力,都彰显出一家专注主业的公司应该具有的素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变速器 自动挡 国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